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新市民维权 检察官支招

  本报讯 (通讯员王广富吴炎春记者卢志坚)“我家租房协议未到期,房东提出涨房租怎么办……”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的志愿者在该区广瑞一村社区的工会维权热线服务站接受咨询,该市首个社区工会维权热线正式开通。
一批批外地来无锡务工的“新市民”簇拥着检察官,请他们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支招。

  据了解,崇安区检察院自2003年在无锡市率先开展检察工作进社区活动以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组织全院干警深入社区为民办实事,助民解难事,有效地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仅2006年、2007年两年,该院派出干警98人次,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21次,展示宣传展板79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1093份,赠送各类图书500余册,捐资助学9人。

  今年,崇安区检察院党组对检察工作进社区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全院9个业务、行政部门分别对口一个社区,在辖区6个街道9个社区建立了“检察官社区工作站”,从而大大提升了检察工作进社区的覆盖面;各部门每两个月到对口社区开展一次巡访、下访活动,直接接待群众,受理群众的举报、控告和信访事项,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针对目前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涌入无锡,在租房、签订劳动合同等方面可能碰到一些法律难题,又不知道如何维权的情况,崇安区检察院控申科干警春节后一上班,就与街道、社区多次联系,最后决定利用广瑞一村社区工会维权热线服务站这个平台,给“新市民”提供法律服务。于是,近日该院与崇安区工会及劳动保障部门共同派员到社区为“新市民”们提供法律咨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