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金鸡山隧道车流量多 半小时内17车追尾(图)

福州金鸡山隧道
福州金鸡山隧道

    金鸡山隧道 半小时内17车追尾

  昨日上午11时许,福州市二环路金鸡山隧道在半个小时内,发生5起追尾,17辆车发生事故。

  现场一名交警说:“17辆车追尾,很少见。”

  交警部门介绍,金鸡山隧道每天都会有追尾事故,最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太多,另外一个客观原因则是铺在出口的减速带。

  “从没见过这么多车追尾的!”一名40多岁的老司机说,他的车是被追尾的第一辆。

  老司机说,他看到前一辆闽AE089X的小面包车在减速带前停下,连忙踩刹车,立刻感觉车屁股被撞了一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车屁股又被顶了两下,原来是又有两辆车相继撞了上来。

  老司机刚下车看情况,又一起追尾发生了,一辆微型货车撞上了一辆卡车,微型货车挡风玻璃全都撞碎了。

  交警赶到现场后,隧道里又发生了三起追尾。事故造成的堵车波及到连江北路。

  11时45分左右,民警才将隧道疏通完毕,所幸事故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原因1:车多速度快

  交警部门表示,车多速度快是造成追尾事故的罪魁祸首。

  昨天11时40分前后3分钟,每分钟分别有38、46、56辆车经过隧道口,经过计算,隧道中每辆车之间的间隔不到25米。

  而据福州市交巡警支队的资料显示,车以50公里/小时速度行进时,两车之间安全距离为近50米。

  实际上,由于隧道内没有探头,很多车辆的速度远远高于50公里/小时。

  原因2:减速带前急刹车

  “不刹车怎么行!”一名货车司机说,隧道里限速50公里/小时,出隧道时经过减速带最多只能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车辆经过这里必须踩刹车。

  “隧道出口的减速带,的确成为车祸频发的客观原因。”晋安区交巡警大队机动队队长陈星华说。

  拆除减速带

  陈星华介绍,过去金鸡山隧道常有很多市民横穿马路,导致了很多重特大交通事故,所以才在出隧道口铺了减速带。

  但天桥和隔离栏建起之后,基本不会有人再横穿马路,减速带也就失去了它本来的作用,反而成为造成车祸的原因。

  目前晋安区交巡警大队经过论证,已将拆除减速带的报告上交给福州交巡警支队,近期就要解决这个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