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医改将砍掉一半家庭医生诊所(图)

古巴政府拥有拉美最好的医疗卫生系统。早报资料图

  古巴医改砍掉一半家庭医生诊所  

  郑洁

  拥有拉美最好的医疗卫生系统的古巴政府将关闭该国一半的家庭医生诊所,同时增加其他诊所的工作人员,作为医疗系统改革的一部分。

  古巴医疗系统的消息人士称,改革作为医疗系统支柱之一的家庭医生系统是对公众抱怨作出的反应,也是劳尔·卡斯特罗自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以来改善人民生活的又一措施。

  此外,古巴及其他几个拉丁美洲国家9日还开张了发展银行ALBA的首个分行,该银行的设立旨在打破拉美地区对世界银行和其他受美国支持的银行的依赖。

  古巴中央银行行长弗朗西斯科·索伯隆说:“ALBA正在填补一个空白……资助生产性项目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是对抗贫困的一个手段。”

  医学院学生加强实习

  古巴人抱怨称,自古巴政府于2000年向委内瑞拉输送数万名医疗人才后,家庭医生系统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在一些地区,家庭医生诊所全天只配备一名医生兼护士。

  在有220万人口的哈瓦那,由于医生和护士短缺,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整顿。现在,一些诊所只在早上开门。

  根据新的改革,所有医学院的学生将可以在家庭医疗诊所中实习,作为对家庭诊所的支援。“诊所数量将减少。大多数已经不营业了,那些仍在营业的将更容易管理和配备更好的员工。”一位哈瓦那的医生说。

  “最近几周有很多活动。他们在粉刷诊所,建立一个确保员工有像样午餐的系统,更多的设备将被运到诊所。”一位护士8日说。

  泛美洲卫生组织称,古巴拥有拉丁美洲最好的医疗卫生系统,古巴人有最长的寿命和最低的婴儿、产妇死亡率。但当古巴在前苏联解体后陷入经济危机以来,家庭医生诊所的医疗条件和人员配置都每况愈下。

  六年前,菲德尔·卡斯特罗重建了古巴的医院和扩张社区诊所,但也向查韦斯担任总统后的委内瑞拉输出了数万名医生和护士,换取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以支持古巴的经济发展。此外,还有大约4万名古巴医疗人员在全球81个发展中国家工作。

  从美国银行收回外汇储备

  ALBA银行是“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ALBA)”的一个分支机构。ALBA是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及该国石油收入赞助的贸易联盟。它的成员还包括古巴、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等拉美较贫穷国家。作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首字母缩写的ALBA在西班牙语中是“黎明”的意思。

  委内瑞拉财政部长拉菲尔·伊西称,ALBA银行将以价值约10亿美元的资产启动,可为拉美和加勒比海的发展项目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贷款和援助。

  查韦斯曾敦促拉美领导人从美国银行中收回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防止受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索伯隆9日重申了这一担忧,称“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

  伊西称,委内瑞拉承诺提供约7亿美元的启动资金,古巴提供近1.18亿美元。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分别提供约6000万美元和约2000万美元。

  ALBA银行正在考虑为一批正在申请的发展项目融资,包括一些地区性基础设施,但尚未开始运作。官员希望银行的资金流向社会项目、农业工程和石油投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玻利瓦尔 | 查韦斯 | 卡斯特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