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长:深圳人民生福利应是全国最高(图)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政府必须不懈努力让市民分享到发展的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9点30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礼祥主持,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

  昨日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玉浦、庄礼祥、白天、王穗明、邱玫、汤锦森、李华楠、唐杰、袁庆文、王京生、王毅、刘勇、李意珍、李德成、谭国箱、戴北方。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老同志还有许宗衡、方苞、周鼎、秦文俊、邹尔康、李海东、李广镇、李锋、吕锐锋、梁道行、张思平、陈应春、闫小培、李铭、王顺生、姜忠、廖军文、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中院院长邓基联、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勇担特区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力推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我市的改革和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政府将不懈努力提高市民福利

  “面对中央的重托、全国的关注、世界的瞩目,政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唯有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全市人民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进不求名、退不避罪,求真务实、勇往直前,才能不负中央的信任,不负人民的期望!”许宗衡的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他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作为国内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深圳市民有权利实实在在地分享到发展的成果,深圳人的民生福利水平应该是全国最高的,政府必须为此不懈努力!

  许宗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说,2007年我市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765.4亿元,增长14.7%;人均GDP在内地大城市中率先突破1万美元,达到10628美元。在中国社科院等权威机构公布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等评估报告中,深圳均名列内地城市榜首。

  今年CPI控制在4%左右

  就新一年中新的要求和目标,许宗衡提出,2008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这是全市上下按照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满怀信心阔步前进的开局之年,是深圳高扬经济特区旗帜,继续敢为人先、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奋斗之年,是深圳以“特”的意识、“特”的思考、“特”的措施,率先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式,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的破冰之年,也是深圳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的启动之年。

  许宗衡提出,2008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约束指标是:本市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

  今年抓好六方面工作

  许宗衡还就2008年要着重抓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作出部署:(一)坚持高扬特区旗帜,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制度建设;(二)坚持好字优先,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自主创新和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三)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四)坚持文化立市战略,加快推进和谐文化建设;(五)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品位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六)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具体报告内容见A8-9版)。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关于深圳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深圳市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和应邀列席今天大会的还有担任过我市市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在深工作和居住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市选举产生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驻深和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外国驻广州和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在深部分外国专家和友好人士,以及旁听本次大会的40位市民。 (记者 习风 杨志敏 王鹂鸣/文 张定平/图)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庄礼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