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海外学子对“藏独”分子说:螳臂挡车不自量

  当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山下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就开始热情盼望圣火在全球的传递。而境外的“藏独”分子也在蠢蠢欲动,认为这是他们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天赐良机。在伦敦,在巴黎,几个小丑的拙劣表演甚至抢夺圣火的丑恶行径,在光天化日之下暴露了他们的真实意图。广大海外同胞和留学生为了维护圣火传递的正常秩序,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迎接圣火保卫圣火的队伍中。奥运圣火在境外的传递过程中,尽管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和少数人的破坏,但是世界还是看到了人心所向。


  有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完全不顾事实真相,卷入到这场反华大合唱中来,他们的无知与骄横成为人们的笑柄。

  近日,本报收到英国留学生的几封电子邮件,叙述了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和思考。事实胜于雄辩。现摘登如下:

  “事实证明:恶劣的雨雪天气、遥远的奔波路程和险恶的"藏独"分子是根本无法阻止我们这次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爱国活动。

  这次自发活动报名人数在1100人左右,几乎都是留英学子,而现场实际人数远超3000人,其中有很多华侨华人事先不知道我们的活动,但在现场受到如此热烈的气氛感染后,也加入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呐喊、助威之中。
海外华人挥舞五星红旗

  无数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和支持北京奥运的标语飘扬在特拉法加广场,数以千计中华儿女的威武呐喊和怒吼震惊四座,此等场面是何等的壮观!

  4月6日的这次活动让我们留英学子向世界展现了对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坚定决心。我相信,我们在场的每个中国人心中那股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会日益倍增。所有参与当日活动的爱国莘莘学子不仅代表着十万留英的学生团体,更象征着中华民族海外年轻一代的缩影。

  我们挥舞着国旗,内心从未像今天一样骄傲;高唱着国歌,声音从未像今天一样响亮。当车队经过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大巴上的使馆人员和火炬手透过车窗看着我们,一边招手一边朝我们竖起大拇指,想到这里,又想到温总理的那句话"你们在外面记挂着祖国,祖国也记挂着你们"就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很值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