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新西兰华文媒体刊文章深入揭露达赖藏独本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近日来,新西兰华文媒体刊载多篇文章,深入揭露了达赖“藏独”本质及其公开信的虚伪性。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刊载《达赖的“藏独”本质和他与中国政府的谈判》一文,揭露达赖打温和牌和委屈牌骗取同情、欺骗舆论的企图,并联系史实指出,中国政府与达赖集团多次接触商谈未取得成功,原因在于达赖坚持其“藏独”立场。


  文章认为,达赖坚持由全体藏人建立一个单一的藏族政权,即建立所谓“大藏区”的主张,既与现代文明社会的构成背道而驰,也不具备现实可能性。

  文章指出,达赖是一个主张西藏独立的政治僧侣,中国政府没有拒绝跟达赖谈判,而是接谈了好多次,接谈未成功要归因于达赖坚持西藏独立。中国政府拒绝跟达赖谈判西藏独立问题,是一个主权国家坚持领土完整的题中应有之义。

  新西兰中文网刊载文章《全球华人对达赖的呼吁》,指出“三·一四”事件及达赖的公开信让人们看清了达赖集团更为狡猾残忍的一面,他满口仁义之词,实则暗含诡谲之心,甚至不惜以牺牲藏人来谋取自己的私欲。文章从五大方面驳斥、谴责了达赖的公开信。

  该网另一篇文章《一个真实的达赖》指出,达赖公开信就是其真分裂假和平的证据。文章对照中英文两版达赖公开信的差别,揭露其一面用英文版讨好和迎合西方,一面用中文版欺骗全体中国人民的两面派欺骗手法。达赖在英文版公开信中多处宣扬西藏流亡政府和中国是并列和对等关系的观点。而在中文版中却故意把英文意思是“藏人和中华民族的关系”的语句译为“汉藏民族关系”,或故意漏译“中国和西藏”等关键词组,企图欺骗人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