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良宇数罪并罚 上诉可能性不大

  新华网14:58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11日下午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万元。

  陈良宇三罪并罚 料判刑17年上诉可能性不大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将于11日下午1:30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接受一审宣判。

据刑法学家推测,陈良宇“三宗罪”并罚,其刑期或将在有期徒刑17至19年之间。

  如果此推测成立的话,1946年出生的陈良宇将在狱中度过晚年。分析人士认为,基于案情的考虑和陈良宇较好的认罪态度,上诉的可能性不大。

  天津二中院加强保安

  天津方面已着手为宣判作最后准备,审理该案件的法院加强保安级别,并清理周围环境。两辆综合执法车、八名警察11日上午已经驻守于此,开始清理附近停放的旧自行车等障碍物。还有一名警察笔直地伫立在立案庭外,目光警戒地审视着每位路人。附近大厦的保安人员也突然提高了警惕,生疏地盘问来访者的目的。而在法院内,工作人员停放的机动车也陆续清出,11日当天,院内不得有任何其它车辆停放。

  至于据传10日晚将羁押陈良宇到天津市河西看守外,至10日下午5时许尚无大批车辆进出,警备力量也未见加强。陈良宇受审前晚押解至此时,该看守所只有少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监狱系统内部人士透露,河西看守所位置偏僻,提案嫌犯不易引起民众围观,此前也曾关押过一些“重量级”的犯罪嫌疑人。

  由于陈良宇将于11日在天津二中院接受一审宣判的消息已不胫而走,关注上海社保案的媒体记者不会放过如此“重头戏”,预料届时必将齐聚天津二中院,虽然进入法庭采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聚焦场外的热闹情形可想而知。

  陈良宇妻子黄毅玲与胞弟陈良军获准进入法庭旁听,现已到了天津。按照惯例,羁押期间不能与家属见面是因为担心串供,宣判时法院大多允许家属旁听;有媒体称,这是陈良宇身陷囹圄一年半后首次与家属相见。

  上海社保案逐渐落下帷幕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9日表示,将不会再发布与社保案有关的内容;中纪委上海社保案调查组在沪驻地马勒别墅,也于近日重新开始营业,显示调查组已撤出。这些似乎都预示着,随着陈良宇一审宣判在即,上海社保系列案正逐渐落下帷幕。

  陈启伟在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保案我们已多次响应过,现已进入到司法程序了,不应该是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应发布的内容”。而据上海媒体新民网称,自8日起,中纪委调查组原驻地——马勒别墅,昔日紧闭的大门已经打开,门童整齐地站在门口。这里已经更名为“马勒别墅饭店”,以后将经营住宿和餐饮业务。社保案在上海的痕迹正在逐渐淡去。

  陈良宇涉嫌的“三宗罪”分别指向:本人或通过家人收受财物约239万余元;为社保案关键人物张荣坤、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取总计20余亿元社保资金“贷款”提供便利;帮助其弟陈良军在沪非法圈地783亩,后者藉此非法获利1.18亿元。

  来源: 中金在线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勒 | 陈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