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圣火之路--北京时间4月6日至4月10日(图)

  从北京时间4月6日至4月10日,“祥云”火炬走过了伦敦、巴黎和旧金山,圣火传递过程中尽管出现了短暂的不愉快事件,但大体顺利,而且各站传递都各有特色。

  4月6日,在首相府前,英国首相布朗(左三)、英国奥运事务大臣特莎·乔维尔(左四)和第34棒火炬手、英国田径名将丹尼斯·刘易斯(右一)欢送第35棒火炬手阿里·贾瓦德。新华社发

  伦敦:大雪助兴首相迎候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当地时间4月6日在伦敦进行了境外第四站传递。起跑仪式上午在著名的温布利体育场举行。曾连续5届奥运会夺金的传奇赛艇选手雷德克雷夫接过火炬首棒。虽然突降大雪,天气寒冷,接力活动仍举行得红红火火。
整个火炬传递五次穿越泰晤士河,除了火炬手跑步,还动用了自行车、轻轨、游艇、双层巴士等传递方式。火炬经过伦敦的十个区,每个地方都安排了丰富的娱乐表演和欢迎活动,气氛极为热烈。

  当第34名和35名火炬手在唐宁街10号前进行交接时,英国首相布朗出门迎接。而当圣火经过圣保罗大教堂门口时,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也盛装前来迎接。

  伦敦的传递活动是本次圣火境外传递中路线最长、传递时间最长的一站。传递活动途经大理石拱门、海德公园、唐宁街10号、唐人街、大英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桥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庆典仪式现场———千年穹顶外的半岛广场。整个线路长约50公里,用时约7小时30分钟,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等4名中国人。

  巴黎:照亮胜景拜访顾拜旦

  北京时间4月7日18点30分,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境外第五站———巴黎站的传递。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二层的埃菲尔厅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他在现场进行展示之后,交给了巴黎市政府代表。后者将熊熊燃烧的火炬递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前世界田径冠军史·迪亚加纳的手中。火炬途经战神广场、军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马德莲教堂、巴黎歌剧院、卢浮宫、巴黎市政厅、巴黎圣母院、索邦大学和先贤祠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夏洛蒂体育场,并在那里举行了庆典仪式。这是一条长达28公里的线路,北京奥运圣火将巴黎满载历史沧桑的文化遗产和扬名于世界的旅游胜景一一照亮。火炬传递历时近5个小时,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作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出生地,巴黎与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它曾于1900年和1924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巴黎有关方面精心设计了传递路线,以此来向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以及对奥运会永远的热爱。

  旧金山:华人护航路程缩短

  北京时间10日凌晨4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六站———旧金山站正式展开,起点设在麦科维湾(中国湾公园码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林莉成为第一棒火炬手。腰鼓、秧歌、锣鼓、欢呼,和其他境外城市的火炬接力不同,旧金山的火炬接力充满了更多的中国元素。

  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北美地区唯一的圣火传递城市,也是北美地区华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据介绍,旧金山市内常住人口有70多万人,而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就有近20万人。本站火炬接力,有数以万计的华人华侨前往火炬传递沿途欢迎圣火,让火炬接力得以顺利完成。

  本站火炬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与以往有所不同,从第二棒开始改为两人同举一个火炬起跑。有7名华裔火炬手参加接力,包括前中国奥运游泳冠军林莉、郎平,以及旧金山市府华裔行政官李孟贤和华裔女作家谢汉兰。出于安全考虑,旧金山火炬传递路程比原计划大约缩短一半。任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菲尔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