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称美军被迫派遣多艘航母应对台海局势(图)

美军航母舰载机炫耀其打击能力

  台湾“总统”选举已结束近一个月,但美国于选前部署在台海周边的两艘航母却迟迟不肯离开。对此,台军方人士称,即使2000年政党轮替、2004年发生“3·19枪击案”,美军都仅有一艘航母“经过”台海,而这次两艘航母采取“长期巡弋”的方式在台海周边海域进行机动性“前进部署”,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美方如此大动作究竟意欲何为?

  航母要滞留到“5·20”

  据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海军驱逐舰编队海上威武气势

  美军要搞“双重吓阻”

  《中国时报》的分析认为,1996年“台海危机”后,每逢台湾“总统”选举或重要选举,美军都会派遣航母舰队“经过”台海周边,但此次直接派出两艘航母一北一南轮流持续“徘徊”,美方这项举动恐已非过往单方面的“护台”,而是转变为对两岸同时进行“双重吓阻”。

  分析还称,对于美国而言,其在台湾问题上最大的利益就在于维持台海现状,以台湾牵制中国大陆。由于大陆将此次台湾“大选”前后视为“台海高危期”,美军调集重兵“防备”大陆解放军也就毫不奇怪。
不过,由于陈水扁近年来不断在两岸和台美关系上做文章,成为名副其实的“麻烦制造者”,加上陈水扁“政治赌徒”的性格和下台后可能遭遇的司法审判,使美方对陈水扁会不会如期交权“实在难以放心”,美军罕见地持续加强对台“警戒”恐怕更多的是对陈水扁“敲山震虎”,警告其不要轻举妄动。

  部署航母是美惯用手段

  据了解,美军所有的军事任务和作战计划执行前,一定都会先有充分的模拟和演训,“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艘航母均在亚太地区长期部署,并参加了去年8月美军针对台海情势在关岛海域进行的“2007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军演。除此以外,但凡岛内敏感时期,“小鹰”号也经常出现在台海附近。不过,这艘1961年服役的航母现在已经“太老”了,其战斗力和震慑力难以满足美国海军的需求,因此这次任务部署实际上也是“小鹰”号的“告别之旅”。

  作为“小鹰”号在亚太地区的“长期伙伴”,1975年服役的“尼米兹”号是美国海军的中坚力量。它是美国第二代核动力航母“尼米兹”级的首舰,其9万余吨的排水量使之绰号“海上巨兽”。它能够进行远洋作战夺取制空和制海权,攻击海上或陆上目标,支援登陆作战及反潜等。

  即将接替“小鹰”号长驻日本的“华盛顿”号航母是1992年服役,载有官兵6200多人,飞机90架,排水量约10万吨。其海外值勤通常在欧洲及中东,这次是其首次驻防亚太地区。

  》近日报道,尽管台湾“总统”选举后岛内政局相对稳定,但因两党还未完成“政权”转移,大陆仍将“5·20”(马英九就职日)前视为“台海高危期”,因此美方对台海形势仍有顾虑。

  有消息透露,“大选”时已在台海周边巡弋的美军“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艘航母,仍将持续在台海周边监控至“5·20”后。

  据报道,美方为此次台湾“大选”进行了周密部署,其中“小鹰”号航母在“大选”当天直接部署在接近台湾东北方的日本宫古列岛海域,而“尼米兹”号航母则部署在台湾东南海域,与此同时台海周边水域还有四艘美军核潜艇巡弋。此后,“尼米兹”号航母更以访问香港为由,于4月1日至2日近距离通过台湾南方鹅銮鼻外海。

  此外,美方近日又宣布,美国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7日从美国启程前往日本,代替“小鹰”号驻扎日本横须贺,担任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前进部署”任务,届时台海周边将罕见地出现三艘航母同时部署的情况。美国海军透露,“前进部署”任务重点就包括台海与朝鲜半岛这两个“火药桶”。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尼米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