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绑架前女友对峙警方7小时 其间曾实施强奸

  男子绑架前女友对峙警方7小时

  其间曾实施强奸 两罪并罚被判15年

  记者: 刘杰

  本报讯(记者刘杰)因不愿与曾经的恋人分手,男子郭童礼持刀将前女友绑架,与警方僵持7小时,并在此期间强奸了前女友。
近日,郭童礼因犯强奸罪和绑架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据了解,遭此不测的前女友,不堪压力与痛苦,已经辞去工作,换了租住房屋。(更多精彩新闻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网聊结识大学生女友

  现年29岁的郭童礼是山东人,曾因抢劫被山东诸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出狱后,郭童礼在老家娶妻生子。

  2005年,郭童礼来京务工,业余时间经常在网吧上网。同年5月,他通过QQ认识了重庆某高校的艺术系女生李丽敏(化名),两人相谈甚欢。两个月后,郭童礼从北京坐火车到重庆,与李丽敏见面并迅速确定恋爱关系。其间,郭童礼一直骗女友说自己是单身,但是直到同年10月,他才回老家和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儿子被判给妻子抚养。

  2006年4月,郭童礼再次到重庆,在李丽敏校外租了一间房子,二人开始同居生活。同年11月,李丽敏来京找工作,郭童礼也随同。很快,李丽敏找到了一份在杂志社的工作,同时也催促男友找工作。开始时,郭童礼总是承诺自己会找工作,会好好干活。但随着一次次的求职失败,当女友再次催促时,郭童礼开始破口大骂李丽敏,有时还拳脚相向。

  不堪分手曾两度挟持

  无法忍受男友的折磨,去年6月,李丽敏提出分手。“一直都是我在养他,动辄还被他打骂,我实在受不了了。”李丽敏说。

  两人分手后,郭童礼于去年6月底的一天来到女友住处,夺下钥匙,不准李丽敏出门。一周后,李丽敏想出办法,将房间所有的电器打开,很快电被耗完,她借口出去买电,报警才将郭童礼赶走。

  去年7月26日,郭童礼再次来到李丽敏住处。下午6点,李推着自行车出门时,被郭童礼挟持。两人发生口角,恰被走至楼梯口的保安听到。郭童礼说自己正同女友聊天,被郭掐着脖子的李丽敏则连呼救命并说“不认识他”。两名保安拿起手边的灭火器准备砸向郭童礼时,郭迅速从包里拿出水果刀,顶住了李丽敏的脖子。

  随后,他挟持李丽敏走进房间,将门锁好。门外的保安见状迅速报警,警方闻讯前来,布置警力准备解救李丽敏。

  与警方对峙7个小时

  房间内,郭童礼再三逼问女友为何分手;门外,警察耐心劝解郭童礼放下凶器,迅速投案。为了知晓人质的安全,每隔几分钟,警方就呼唤李丽敏的名字询问她是否安全。

  由于郭童礼坚决不合作,警方曾派出数名谈判专家进行沟通,但郭童礼不为所动。

  卧室内,李丽敏也一直劝郭童礼开门自首,并称自己不会追究他的责任。有几次,郭童礼动摇了,他还曾把刀递给李丽敏,说自己要去开门。然而,郭童礼几次走到门口摸了摸门锁,还是转身继续挟持李丽敏。挟持期间,郭童礼还用刀割破李丽敏的衣服,强迫发生关系。

  两人进屋7个小时后,郭童礼隔着窗户看到楼下有数辆消防车。“警察肯定要爬楼上来,我逃不掉了。”终于,郭童礼开门投案。

  庭审中,郭童礼对自己绑架李丽敏的行为供认不讳,但一直否认强奸李,称“我们是恋人,她是自愿的”。然而法院最终认定,郭童礼强奸罪名成立。

  审理后,朝阳法院以绑架罪、强奸罪判处郭童礼有期徒刑15年,处以罚金12000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童礼 | 李丽敏 | 刘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