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一些外国政要官员表示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据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外国政要或官员近日表示反对将奥运政治化,认为将奥运政治化的企图必将失败,并谴责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

  朝鲜奥委会发言人12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强烈谴责一些不良势力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称这些破坏活动是对奥林匹克理念的挑战,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按照和平与友谊的奥林匹克理念进行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和副主席克利莫夫11日严厉批评将奥运会政治化的言行。奥运会应该超越于政治之外,俄罗斯必须捍卫奥运理想,对那些企图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人予以坚决反击。克利莫夫说,某些西方政客试图通过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来进行自我宣传和包装,他们甚至扬言抵制北京奥运会。

  印度下议院议长查特吉11日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事,不应与政治问题挂钩。印方将尽全力保证火炬传递成功举行。他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日前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说,他反对“怀着政治目的”利用奥运会的做法。他说,国际奥委会不是一个政治性组织,各国有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政治制度,国际奥委会不能干预。国际奥委会遵循的原则是,不能有种族、宗教和政治歧视。他表示相信,中国在奥运会后将会更加开放。

  马里奥委会负责人阿卜杜拉耶·库利巴利11日说,马里政界和体育界坚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更反对以任何形式抵制北京奥运会。库利巴利说:“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和光明的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中遭到亵渎,这说明某些对中国存有嫉妒和畏惧心理的人企图"劫持"奥运,以达到他们破坏中国形象、阻碍中国发展的目的。”

  马达加斯加体育、文化和娱乐部体育和文化局局长让·路易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达加斯加政府和他本人坚决反对把政治和体育混为一谈,马达加斯加运动员将如期前往北京参加第29届奥运会。

  在谈到奥运圣火在部分国家传递过程中因少数“藏独”分子破坏捣乱而出现混乱时,让·路易明确表示,体育比赛和政治是两码事,政治不应混入体育比赛,这是马达加斯加政府的立场。

  印度尼西亚国家体育委员会总主席丽达·苏博沃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林匹克火炬传递活动不能被用来进行政治宣传,那样做是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的。丽达说,奥林匹克宪章清楚地写明,包括政治方面的所有宣传都是不允许的。奥运火炬本月22日将在印尼传递,印尼将坚持上述原则。

  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11日批评目前对中国人权问题的讨论过于集中在奥运会上。他还重申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法国社会党左翼参议员让-吕克·梅朗雄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批评所谓“抵制北京奥运会”的鼓噪和某些媒体的“反华宣传”。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省长恩德贝莱和祖鲁王古德维尔·孜维勒悌尼12日表示,有中国人民勤奋工作和不畏挑战的精神作保障,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利 | 丽达 | 路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