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中广网特派珠峰记者抵达拉萨(组图)

  中广网特派记者邱翔4月13日手记

  拉萨多云 海拔3680米 气温15度

  装箱、打包…打包、装箱,昨天背着登山包,扛着设备箱,终于踏上了飞往拉萨的雪域征程。

  一人行李超重40公斤!可想而知带了多少东西!

  飞机在成都经停,窗外绵绵的细雨和我的心情一样,悸动而紧张,隐隐的感到这次采访特别,对自己的考验是前所未有,身体的考验、心理的考验、任务的考验。等待,等待着考验的到来。

脚下的雪山绵延不绝

  飞机在细雨中再次升空,飞向目的地——拉萨。传过云层,上面豁然开朗,艳阳蓝天,银色的机翼闪闪发光。没过多久就进入了高原地区,绵延不绝的雪山,一直延伸到天边尽头。飞机通常在9000米高空飞行,可是眼前的高山是如此的近,机翼掠过山峦,山顶近在咫尺,积雪看的是如此真切!真的到高原来了!拿起顺身带的小相机,咔嚓咔嚓个不停。

雪山近在咫尺

舷窗外的高原美景

  2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各种藏文藏饰特色鲜明。

  迎接我们的西藏登山队的领导给我们每人献上了一条洁白的哈达,我们纷纷用标准非标准的“扎西德勒”表达感谢。

  乘车1小时抵达拉萨,住进酒店,就开始感到有点头痛了,心跳开始加快了,动作也开始缓慢起来。整好行李,倒头便睡。

在拉萨贡嘎机场,我和行李

陈建奇在拉萨机场

哈达哈达“扎西德勒”

  迷迷糊糊半着半醒,起来便到了吃晚饭时间,同事告诉我,饭不能吃太多,要少吃多餐。大家似乎没有太大反应,又说有笑的,自己也感觉没有想象的难受。这时有人提醒,高原反应一般会在5小时后才会明显起来!

  果然,晚上9点多,自己的头痛开始厉害起来,整个人晕晕沉沉,四肢发麻,心跳加快,我测了一下,一分钟跳近90下。赶紧吃了两粒红景天,又含了片西洋参,洗脸刷牙的力气都没有了,钻到被窝里躺下了。

雪山仙境

  这一夜真是一个不眠之夜!像我这样沾枕头就着的竟然失眠了!沉重的呼吸、发胀的脑袋、生疼的眼睛、发软的四肢,翻个身都那么困难,反反复复难以入睡。同屋的陈老师似乎也头痛难受,半夜起来找药吃。晕晕呼呼终于熬到的天亮,症状好像有点减轻,趁这会赶紧去洗漱了一下,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了!哈。

  就这样,度过了到拉萨后的第一个夜晚,一个无眠的头痛之夜。不知道3680米的拉萨跟5200米的大本营会有多大区别,不能再往下想了!

  希望今天的反应会减轻一些!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