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学者:大陆社会运动打败美洲自由贸易区

  人民网4月13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报道,古巴经济学家、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席马丁内斯日前说,美国大陆的社会运动做到阻止和打败了美国倡导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反对这项计划的胜利是社会运动的一个重要贡献,现在要打击美洲自由贸易区以自由贸易条约出现的残余形式。


  马丁内斯同时是古巴国会经济事务委员会的主席,参加了在哈瓦那会议宫举行的第7次西半球反对自由贸易条约的大会。马丁内斯说,这次大会还是思考组成大陆社会联盟的社会运动立场的协商一致的时机,有一些运动没有参加联盟,但是分享它的基本立场。这次大会的重要性在于应当明确反对自由贸易条约的斗争,不仅是反对成为美洲自由贸易区以其他方式继续的自由贸易条约,而且也是为了其他表明社会不公正和现存秩序的压迫等问题,社会运动反对这种现象,如外债、国际金融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行动,农业燃料和它对国家食品安全的影响,生态危机,大的跨国公司占有拉丁美洲自然资源(石油、天然气、水和生物多样性)的倾向等。

  马丁内斯认为,美国现在的危机将影响全球,比过去付出更高的代价。这场危机表明对地区和世界的社会、经济、金融高度的破坏。其表现之一是美国的军费高达5000多亿美元。这种形势影响到所有的国家,特别是南方的国家。近年来由经济的增长产生的幻想将会随着美国经济出现危机而破灭。这种情况似乎将走向一场更加深入的危机,能够拖垮所有依附的国家的经济增长。

  马丁内斯指出,西半球反对美洲自由贸易区的斗争是思考和达成协商一致的重要时刻。本大陆反对这项计划的运动是成功的,因为围绕它实现了团结,达到阻止这项倡议的目标。但是美国继续操纵自由贸易的圈套,与8个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条约,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条约还没有被美国国会批准。本地区的经济增长继续使最富的国家致富,有2亿穷人,5300万人挨饿,4200万人是文盲,他们都需要健康、食品,而不是自由贸易。我们阻止了美洲自由贸易区,但是自由贸易的意识形态在继续,它企图利用新自由主义现有的基础和目前基础产品的价格形成第二次浪潮。(管彦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