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城管执法遭遇抗法 被拖150余米受重伤(图)

唐仲炜躺在地上,120急救人员正在对其伤口进行处理 读者提供
唐仲炜躺在地上,120急救人员正在对其伤口进行处理 读者提供

  在走向一辆违章停放的面包 车时,今年36岁,从武警部队转业到城管执法局工作的唐仲炜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被这辆车拖行150余米,造成双膝严重挫裂伤,在医院缝合了30多针。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发生的第一起造成严重后果的暴力抗法案件。

  现场回放 司机驾车直接撞向城管

  昨晚7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治疗的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五中队中队长唐仲炜。

据其介绍,4月1日他在新城区自强东路执法过程中,发现一辆车号为陕AH1925的白色昌河面包车在人行道上违规占道停放,在没有找到司机的情况下,按照执法程序,先对车辆进行拍照,并用锁车器将车锁住,然后给车贴上“黄条”督促其到执法局接受处理。然而,令唐仲炜没有想到的是,这辆车的驾驶员不仅没有及时前往执法局接受处理,反而将锁车器撬开后放在车上驾车离开。事后,唐仲炜他们向公安交管部门报了警,准备查到车后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4时许,唐仲炜带领队内3名执法队员在自强东路巡查时,巧遇这辆违规驶离的面包车,于是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处理。谁知,面包车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向唐仲炜撞了过来。

  “当时想躲已经没有地方躲了,只好扑在车头上用两只手扒住两边的车窗。”唐仲炜说,驾驶员好像失去了理智,不仅没有停车的意思,反而一直踩着油门加速,他的两条腿拖在车下,一会便失去了知觉。

  一同执法的李长胜说,当看到队长被车拖走后,他们便开车在后面追,周围的群众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喊着赶紧停车,车在开了150多米后,因为无路可走停了下来。

  “这个面包车驾驶员30多岁,穿一件白色的短袖,人比较胖。”据一同执法的城管执法队员马亚其介绍,驾驶员弃车后,趁着混乱逃走了,他们没追上。随后拨打了110和120,把唐仲炜送到医院。

  城管表示暴力抗法将严厉打击

  “病人需要住院治疗,有没有后遗症要等伤口愈合拆线后才能确定。”据接诊的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鱼军介绍,受伤的城管是下午5点多送过来的,当时上衣和裤子都磨破了,腿部和腰部有伤,双膝严重挫裂伤,右腿的伤情比较严重,有一个五六厘米长的伤口,深可见骨,缝合了30多针。

  目前公安新城分局自强路派出所已暂扣涉案面包车,涉嫌故意伤害的司机正在缉拿中。

  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郝军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违规占道停车只要积极接受城管执法部门批评教育,及时驶离,将被免于处罚;面包车驾驶员逃避处罚已经错了,他暴力抗法更是错上加错,事件变成了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城管执法部门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这种行为严厉打击。 (记者 赵伯平 赵彬 实习生 胡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仲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