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猴面包树洞酒吧(图)

  在南非林波波省有一个独具特色的酒吧,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来这里小酌。这就是令人称奇的猴面包树洞酒吧。

  猴面包树是一种大型的落叶乔木,学名是波巴布树,只因为它的果实深受猴子的喜爱,人们才把它称之为猴面包树。林波波省的热带草原上生长着数量众多的猴面包树。这些树高都在10米以上,树干粗壮,树冠千姿百态、外形奇特,远看活像一个个大肚子的啤酒桶。这些大树在雨季拼命地吸吮水分,到了旱季再慢慢“反刍”,因此猴面包树都是长寿冠军,能够在干旱少雨的热带草原上生存数千年。
不过它们也是“外强中干”,由于木质疏松,树龄超过千年的猴面包树往往树干内都已经空洞,于是有人就将内部整理一下,把家搬进树洞中。

  猴面包树洞酒吧所在的桑兰德农场就在“祁雨女王”的铁树花园山脚下,海拔近2600米。汽车沿着乡村土路颠簸行进,远远地就可望见那棵著名的猴面包树。远看,它和其他的猴面包树没有太大区别,但是近前,你就会被它的巨大所震撼。这棵树高22米,抬头仰望,但见繁茂的枝叶遮天蔽日,使得站在树下的人感到阵阵清凉。树的周长近47米,需要30个人手拉手才能将它围拢起来(见图,李锋摄)。

  在树的一侧,有一个仅能容一人通过的通向树洞内的小门,里面便是最吸引人的树洞酒吧了。看得出来农场主为了把内部改造成酒吧确实煞费苦心,树洞里通上了电,有良好的照明和通风系统,人在里面丝毫没有憋闷的感觉。树洞里面有个不大的吧台,摆放着各种酒,树洞四周见缝插针地安插了多个座位。洞里空间虽然不大,但是足以容纳15人在此畅饮,即使身材高大的人也完全可以挺直腰板地行走。树洞内壁上镶嵌着各种装饰物,有老式挂钟、马灯、轮舵、飞镖盘和其他富有非洲风情的物品。紧靠着吧台还有一个小小的入口通往另一个树洞,需要猫腰才能走进去,那里是个别致的酒窖。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聆听着音响里传出的悠扬乐声,感受着树洞中特有的丝丝凉意,再不失时机地小酌一番,那种惬意而奇特的感受,恐怕是世界上任何一家酒吧都无法给予的。

  走出酒吧,在猴面包树浓密的树荫下席地而坐,我与农场主夫妇攀谈了起来。男主人道格拉斯告诉我,他以前是南非的空军飞行员,曾经在加拿大接受飞行训练,退役后当了农民。女主人希瑟说,他们在1989年买下了这座农场,购买的初衷就是因为这棵巨大的猴面包树。原来道格拉斯早就计划好要将这棵树改造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高原树洞酒吧。谈起自己独特的创意,已经50多岁的道格拉斯脸上流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

  道格拉斯说,这棵猴面包树已经有6000多年树龄了。当年他们在此安家时,110公顷的农场全是荒草。如今他们已经开发了80公顷的土地,种上了上万棵芒果、鳄梨和棕榈树。道格拉斯一家以这棵大树为招牌,把这里改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每年有7000多名游客来访,其中1/4是外国人。农场里有非洲式的小屋供游人居住,浴室、游泳池、厨房等设施一应俱全。游客不仅可以到此领略树洞酒吧的独特魅力,还可以骑着四轮摩托车与道格拉斯一起体验农场历险的快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