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从楼上抛气罐砸死一人 自称受外星人控制

  男子从楼上抛气罐砸死一人 自称受外星人控制

  今年1月1日发生在解放碑的“天降气罐砸中俩情侣”事件让人们还记忆犹新,重庆市民都在等待秘底揭开,但肇事男子潘某昨日在市五中院法庭上大呼是自己受外星人控制……

  天降气罐砸中情侣 死一人伤一人

  今年1月1日下午4时许,渝中区解放碑民族路和平药房前,只听“咚”的一声巨响,空中突然落下一个液化石油气罐,过路的一男一女不幸被砸中,其中重伤的年轻男子被送到重医附二院抢救,中年女子当场死亡。

十余分钟后,又一个气罐从天而降,幸无人受伤。

  听到响声后,和平药房的几名工作人员出门看到一男一女躺在地上,满地是血,他们立即拨打120和110。女子姓罗,当场死亡,男子姓饶,被送往医院抢救。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抢救,该男子脱离危险。

  砸中的这一男一女是一对准备不久结婚的情侣,和平药房楼上是和平宾馆。警方通过和平宾馆录像资料,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据警方调查,当天凌晨,两男子带着木板、蜡烛、气罐、绳子等物,入住和平宾馆10楼,然后在没有退房的情况下离开宾馆。

  次日凌晨警方将其中一人抓获,此人就是潘某。

  “我是受外星人控制!”

  昨日上午,市五中院法庭上坐了十多位关心此案的市民,当潘某被法庭带上法庭时,潘某显得很冷静,迅速扫视了旁听席后低下了头,潘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公诉机关指控,潘某就是其中一名作案的男子。

  “我认罪,也没有异议。”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潘表示认罪。据鉴定,潘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在回答公诉机关及法庭审问时,潘却说得仅仅有条。

  “法官,我是个受外星人控制的人!”法庭辩论阶段,身高1。75米左右的潘却突然一反常态,大声说他是外星人,那次事件是受外星人指示他那么做的。

  “真是个神经病!”潘的回答引来旁听席上一阵哗然,不少人露出不解的表情,潘接着说,大概从2001年开始,他突然发现,有人在一直跟踪他。“后来我才知道,身边所有人都是外星人安插的,人类将会被外星人控制。”此后,他曾采用多种方法企图引起人们的重视,都没有取得效果。“没办法,我就这样做了,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人们能对此加以重视。”

  潘的律师称,潘患有精神分裂症,请求法院酌情处理。

  潘不希望父母知道这事

  潘某的真名叫潘彧。潘的援助律师薛律师告诉记者,她曾试图问潘家里的电话,预备了解其家里的情况,但潘不愿给她。庭审前,她也询问潘是否通知其父母来听庭审,一样遭到拒绝。

  据薛律师介绍,潘今年30岁,是北碚人,之前一直是做些力气活之类的工作。薛律师分析,潘的症状应该是一种妄想症。由于长期自闭,没有人了解他的想法,以致于在病情发展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他做了这么极端的事,竟是“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新闻链接

  重庆这两年发生的离奇坠物伤人事件

  藏獒砸伤女子

  2007年6月4日,九龙坡区一名女子路过直港大道12号2单元时,被空中跃下的一只重约40公斤的藏獒砸伤,致颈椎骨折。藏獒当场死亡。女子于日前向藏獒主人提出巨额索赔。

  本报记者 刘红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