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宗庆后十年间偷逃3亿元巨税 凸显税务监管漏洞

  曾自称“最廉价CEO”的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突然曝出涉嫌在十年间偷逃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之巨,14日宗庆后突然现身杭州税务机关,此举被坊间谈为系被税务部门请去“喝咖啡”。

  宗庆后十年逃个税高达3亿元之巨,让富人纳税又成为热门话题。

  目前,在我国,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5%至45%。这一税率标准,被认为是税负过重的表现。但事实上,调查显示,几乎没有人按照45%的最高税率缴纳个税。2006年我国征收个税总额为2400亿元左右,占整个税收比重的7%,个税在整个税收结构中所占比重并不大。为何高达45%的个税税率,个税总额在整个税收结构中的比重反而并不高呢?这是因为个税逃税、特别是像宗庆后这样的富人逃税现象特别严重。很多人在很短的时间内积累了很多的财富,而这些财富很多根本没有缴纳过个税。

  宗庆后爆料:其逃税案,是对手达能的举报而致。无论宗庆后所言是否属实,但可以明确的是,宗庆后近3亿元之巨的逃税不是税务部门的监控发现,而是意外事件导致。

  税务部门不能靠意外事件偶然发现逃税现象。中国的个税问题,不是免征点高了还是低了的问题,也不是个税税率高了还是低了的问题,而是相当多的人的个人收入已经达到了起征点,但由于当事人没有照章纳税和税务机关无法有效监控,使得这部分人、特别是富人的个人所得税被遗漏了。对此,税务机关应特别引起注意。

  宗庆后十年逃个税高达3亿元之巨,这一税案除了把税务机关监管漏洞暴露无遗外,还告诉我们,关注个税照章纳税现象要比关注个税免征点以及个税税率更为重要和迫切。 王 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