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120余名美国参赛运动员聚会反对奥运政治化(图)

  新华网专稿:约125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日前聚集在芝加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发表反对奥运政治化的看法。其中,2004年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保罗·哈姆说:"奥运会将各国人民团结到一起。不能把奥运会作为可以利用的政治工具。"美国、法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媒体纷纷对此作了报道。

  4月14日,两次夺得奥运金牌的美国女子足球队主要成员在芝加哥美国奥运代表团新闻峰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主要目标是夺冠。图为去年年底刚上任的美国女足主教练皮亚(左一),前锋凯特·马克格拉芙(左二),后卫奥雷利(右二)、前锋阿比·万巴赫希(右一)。(摄影:李静)

  美联社美国芝加哥15日电:

  美国女子足球队前锋阿比·万巴赫希望美国女子足球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一种团结的气氛。她也知道比赛前夕将会充斥各种政治手段和抗议活动。


  万巴赫说:"我们是运动员,并且我们去那儿是为了参加体育比赛。我们希望能作出改变。我们想要创造一种氛围,让世界联合起来。让一名运动员不仅要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而且还要表达政治观点,责任实在太重大了。"

  在美国奥运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多运动员发现,他们要回答的问题中,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同如何在赛事中夺牌的一样多。

  有的运动员认为,这给他们造成了不必要的负担,阻碍他们实现毕生的理想。另外一些运动员则认为,这是参加奥运会运动员的一种责任。

  体操运动员戴维·杜兰特说:"我不会利用奥运会表达任何个人观点。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全世界运动员聚在这个非常积极的平台上。我为在奥运会期间提到这些话题感到非常遗憾。"

  垒球外场手杰茜卡·门多萨说:"我认为陶醉在表述自己的观点之中,是一种非常自私的行为,因为所有的关注都集中在我身上。

  我认为我没有资格告诉中国该做什么。"

  并非每个人都有兴趣讨论政治话题。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对有关抗议活动的问题避而不答,转而描述他多么热爱游泳运动。

  法新社美国芝加哥4月14日电

  :200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说:"我们的确听说了有关情况 …… 我们现在正集中精力训练。"

  美国女足希瑟·奥赖利说:"我们希望让全世界团结起来 …… 赢得金牌是我们最有发言权的领域,是以最好的方式代表自己的国家。"

  资料图片:2007年9月11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刘海摄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

  法新社德国法兰克福4月14日电:

  德国足协今天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认为这么做对谁都没有好处。

  德国足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对布拉特的采访记录,布拉特在其中说:"抵制行为绝对不会使任何人受益,特别是运动员。"

  布拉特说:"如果有人想帮助中国人民--那么运动员应当前往中国。""足球所做的贡献将非同寻常,因为预赛不只在北京举行。"

  布拉特最后说:"我们将带去奥运精神、奥运理念。这有利于东道国及其人民。"(编辑:陶志彭)

  新华网消息:据西班牙《先锋报》4月13日报道,萨马兰奇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如果有人要惩罚中国,利用奥运会是不公正的。

  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天接受了西班牙《先锋报》的采访。在谈到影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反华“运动”时,他表达了失望之情。

  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时事新闻(半月刊)》推出“中国专辑”,开篇的社论标题即是:不要抵制奥运。

  社论说:“如果我们真正关心西藏事件,我们必须学会聆听中国人的声音,必须学会了解他们。中国近几十年的迅速变化有目共睹。一个十三亿人口的大国,除了保证每个人的粮食之外,还要顾及文化的传统承继和人们的宗教信仰,这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压力。胡锦涛总书记倡议和谐社会,这一政策同样想在西藏实施。”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