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一中医院院长酒店服毒身亡 疑死于人事纠葛


服毒身亡的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中医院院长高辉权。《长江商报》供图
服毒身亡的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中医院院长高辉权。《长江商报》供图

家属失声痛哭

  公安县中医院院长酒店内服毒身亡

  与该县几位主要领导一起就餐,赴宴前随身携带录音笔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刘渐飞 发自公安

  ◆核心提示

  昨日,荆州市公安县中医院50岁的院长高辉权在该县最好的酒店之一——九阳酒店服毒身亡。当天,高与公安县委书记胡功民、县人大主任黄大春、县卫生局局长魏天俊等多名主要领导约好在此就餐。

  死者的妻子魏少红等家属昨日透露,上述领导找高前去谈话是商谈“往中医院进人”相关事项。

此前高曾对妻子说“进人不符合原则”,他一直不同意。

  该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孟祥红透露,高辉权死前曾特意安排其买了一支小型录音笔并随身携带;高曾对妻子透露“有人想搞死我”;高赴宴前曾到该院化验室领取了剧毒药品氰化钾……

  目前,该县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公安县中医院高辉权院长于16日中午12时至13时之间服毒身亡!”昨日,这一消息传遍了荆州市公安县的大街小巷。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公安县中医院看到,高辉权的遗体放在该院一楼一间狭窄的房间内,其家属坐在旁边失声痛哭。屋外聚集了该院不少职工和附近围观群众。

  事发

  高辉权在酒店内服毒

  昨日,数名知情者告诉记者,16日中午,高辉权和公安县委书记胡功民、县人大主任黄大春、县卫生局局长魏天俊一起前往该县九阳酒店吃饭。当地人介绍,九阳酒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

  昨晚9时30分,魏天俊对记者回忆,当时在九阳酒店,“大家正准备开始吃饭时,高辉权在卫生间服毒了。”

  魏发现后立即拨打该县中医院急救电话求救。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将高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昨日获取的120救护车出车记录显示,该县中医院于当天12时21分接到求救电话。高辉权出事的地点为九阳酒店2号楼3楼,求助电话的号码显示,报警者为该县卫生局魏天俊局长。接到求助电话2分钟后,120 救护车驶出医院前去抢救高辉权。

  抢救

  送到医院时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但事实上,高辉权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死亡”,参与抢救高的医生呙清临昨日说。呙清临是该院的副主任医师,就在前一天晚上,高辉权还与他一起去殡仪馆吊唁同事去世的亲人。

  “得知院长出事的消息后,七八名科室主任全部赶来参与抢救”,呙清临回忆说,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当日中午,高辉权被送到医院抢救时,脸色酱紫、心跳呼吸全部停止、瞳孔放大……“但医院还是没有放弃最后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希望。”

  心肺按压、注射肾上腺素、启用呼吸机……3分钟、10分钟、50分钟、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尽管所有的人都期盼奇迹发生,但高辉权全身冰凉无丝毫反应。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该院众多医生终于放弃了抢救高辉权的亲友昨日介绍,尽管高辉权身患糖尿病,但很轻微,作为一名医生,高平时非常注意自身健康问题,“才50岁,不至于突然死亡啊!”

  据了解,高辉权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26岁,在北京一家大型医院上班,女儿在大连海事大学读研究生。两个孩子接到噩耗后,立即乘飞机往回赶。

  死因

  知情者透露院长服剧毒身亡

  据介绍,事发后,该县卫生局局长魏天俊于昨日下午3时许在该县中医院一会议室宣布:高辉权系服毒身亡。当时台下坐着该院约30名中层干部。

  知情者昨日透露,高辉权所服毒品为氰化钾——一种剧毒药品。事发前,高辉权曾前往该院化验室亲笔签名取走了10克氰化钾。

  记者昨晚了解到,事发后,公安县公安局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家属希望法医对高辉权的遗体进行解剖。目前,该县公安局刑侦部门已经提取了高辉权的胃液、口水和血液进行检查”。据悉,鉴定结果目前还未出来。

  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章琼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所有的情况都在调查之中,一旦有结果将及时通过媒体向公众披露。

  延伸阅读:医院院长与县委书记吃饭服毒 身上录音笔失踪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辉权 | 魏天俊 | 黄大春 | 胡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