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锦涛三亚行公安部长亲抓安保 便衣警察惹虚惊


资料图:4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博鳌同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的各国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资料图:4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博鳌同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的各国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举行国事活动 公安部长亲临三亚保安全

  三亚:在国事活动的那些日子

  凤凰机场的七天

  南海网4月16日消息:从4月8日到14日的7天时间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顺利保障了21架次元首级专机起降,迎来了机场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时刻,也经受住了最全面的考验。

  公安部长外交部长全来了

  “凤凰机场从没设立过这么多临时办公室”,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幕,凤凰机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亚辉仍心潮难平:“公安部、中国民航局、民航局公安局、省外办、口岸联检单位等,都在机场设立了现场保障指挥办公室,组织指挥专机保障工作。

  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凤凰机场成立了8个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构筑起全方位保障体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亲临三亚,每日定时主持召开保障视频会。外交部长杨洁篪、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兼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公安部副部长刘德、省委省政府领导也纷纷莅临指导。

  赵亚辉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方面的指示,凤凰机场按照“过细了再过细,从严了再从严,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要求,周密部署安排,严密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任务。

  13分钟迎专机

  “有一件事,可以表明凤凰机场的保障能力达到了国际水平。”赵亚辉介绍道,4月10日,哈萨克斯坦总理专机和坦桑尼亚总统专机先后仅相隔20分钟进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完成国宾欢迎仪式等地面保障工作难度非常大。但在所有人的通力配合下,他们仅用了13分钟就完成了第一架专机的保障工作,包括3辆客梯车对接、铺设红地毯、政要团下机接受国宾欢迎仪式、红地毯和客梯车撤离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哈方专机被及时安全牵引出专供机位后,相同的保障工作再次展开,迎接坦桑尼亚总统专机。

  “当时我的头都大了!”赵亚辉说,他曾当过波音737的机长,也是一名飞行教员,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还好他当机立断,在哈方专机落地后,及时与专机机长通话,并得到对方的积极配合,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7天铺了29次地毯

  凤凰机场运作保障部的尹常龙被称为“地毯超男”小组组长。这个小组共有7人。

  为保障专机,凤凰机场新购置了一条红地毯,宽2米长25米,并新修了国旗杆。尹常龙等人就专门负责国旗升降和地毯铺设。

  那条地毯又长又重又硬,要在短时间内铺得又快又平又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就反复练习并郑重宣誓,坚决完成任务。

  在7天的保障时间里,他们总共铺了29次地毯,每一次都出色完成任务,得到了承担欢迎仪式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队员们的高度赞誉。

  “最难的一次是4月11日那天,早上9点半进场,到下午4点40分才撤离。按照规定所有进入警戒区域的人都不允许带水,我们站在没有任何遮阴的机场上,坚持到了最后。”尹常龙回忆道。

  便衣同事成了“可疑人”

  为确保万无一失,凤凰机场保障指挥部对每一项的工作人员配备、配套设施等都进行了备份,已便在紧急情况下应急使用。虽然全程工作非常顺利,但是一个小插曲却让应急小组的每一个人都虚惊一场。

  一天晚上,一架外国元首的专机即将降落,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已就位,准备迎宾工作。突然,现场指挥室的监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可疑人物:他身着便装,看不出隶属于哪一个部门。这让指挥室的每一个人都立即紧张起来。

  这时,在机场的应急小组联络员黄治平收到了小组的专用对讲机通知: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将可疑人带到安全部门询问。眼看着飞机即将降落,情况十分危急。黄治平当机立断,省去中间环节,跑到可疑人身旁,将他带回询问。

  经调查,该可疑人有机场通行证,只是由于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接待任务,他也不知该穿什么制服为好,竟直接穿便装进入了警戒区。可疑人原来只是便衣同事,这让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

  “那段时间,所有人绷紧神经,每天只睡不到5个小时,唯恐出现一点纰漏。现在任务终于顺利完成,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美美睡一个好觉。”黄治平平静地说。

  中国新形象 三亚新机遇

  剑 曹

  海角波涌,天涯景新。4月10日至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共播放了四场在三亚举行的国宾礼仪活动,一次又一次把喜迎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的海南人的自豪感推向高潮。

  几天内,在首都北京以外的地方组织这么大规模的国事活动以前是没有过的。这既表明了国家对三亚的看重和信任,更是对三亚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卓有成效地推进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的肯定,向世界传达着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的中国自信开放的新形象和绿色发展、和平发展的新诉求。

  近年,天生丽质的三亚把阳光、沙滩、海水、绿色和纯净的空气等稀缺资源视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前提下,高起点发展国际性滨海旅游业,引进了一大批世界级旅游酒店品牌。特别是通过一系列改革开放措施和创意创新活动,不断推进旅游国际化进程,提高旅游国际化程度。如在国内首开“美丽经济”之先河,让“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的名声远播全球。又如创意“邮轮经济”新概念,打造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吸引来一批批高端国际游客。再加上灵活多样的国际旅游促销,几年来,三亚境外游客接待量大增,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地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外国人度假社区。正是这样的发展基础,给三亚举办国事活动提供了良好的软件、硬件条件和社会氛围。

  于三亚而言,在亚龙湾海滨成功举办大规模国宾礼仪和国事活动,既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和检阅,也为三亚提供了展现城市形象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三亚如果能利用好成功举办国事活动带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抢抓机遇,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其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进程定能走得更好更快。

  作者: 吴钟斌 张谯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亚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