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前总理嘲讽西班牙内阁“脂粉气过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几天前,意大利前总理、素有“大嘴”之称的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联盟刚刚在意大利议会选举中获胜,贝卢斯科尼将第三次担任意大利总理。虽然这位71岁的前总理已经有过两次任期的经历,不过口无遮拦的毛病似乎一点也没改。
近日,春风得意的贝卢斯科尼指责西班牙政府内有太多的女性官员,戏称西班牙内阁为“红粉佳人”型,自然没有逃过众多媒体的炮轰。

  贝卢斯科尼4月15日在一档意大利广播节目中说,西班牙新内阁“脂粉气过浓”,首相萨帕特罗会因此而遇到麻烦。据悉,在西班牙新内阁17名成员中有9名女性,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而在贝卢斯科尼计划组建的内阁中,有4名女性,仅占总数的1/3。

  贝卢斯科尼说:“萨帕特罗组成的政府脂粉气太浓,我们意大利不能这么干,因为在意大利,男性在政治圈内占据主流地位,因此,找到适合政府工作的女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还开玩笑说,萨帕特罗领导女性内阁官员会遇到麻烦。

  贝卢斯科尼的这番言论让西班牙人颇为不舒服。西班牙执政的工人社会党进行了反击,建议贝氏新内阁也应多用女性。该党负责国际关系的书记埃莱娜?巴伦西亚诺在声明中说,贝卢斯科尼应当尊重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决定,并效仿萨帕特罗。她说:“更多女性担任政府职务,会有益于意大利政治和社会。”

  西班牙发展大臣马格达莱娜?阿尔瓦雷斯?阿尔萨说:“如果贝卢斯科尼是(我们国家)的总理的话,很多女性肯定会拒绝为政府工作。”

  面对指责,贝卢斯科尼不得不出面为自己澄清,他解释说自己的发言被媒体扭曲报道了。贝卢斯科尼说:“我非常欣赏政府内的脂粉气,女性(内阁)成员很可能采取一些措施影响日常生活。”因此,他会特别注意西班牙政府采取的政策,尤其是女性官员的施政纲领。

  ——贝卢斯科尼的“大嘴”语录

  三次“拜相”的贝卢斯科尼是位有名的“大嘴”,个性张扬、口无遮拦曾为他惹了一身“官司”。

  2006年3月27日,贝卢斯科尼在演讲中说:“中国煮婴儿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给土地作肥料。”中国政府当即对这种毫无事实根据的讲话提出抗议。

  2006年2月11日,贝卢斯科尼将自己和耶稣相提并论。他说:“我是政治上的耶稣。我是有耐心的牺牲者。我容忍所有人,我为所有人牺牲了自己。”此言招来各方嘲笑以及宗教界人士的不满。

  2006年2月10日,贝卢斯科尼在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说:“只有拿破仑做得比我多,但我肯定比他高。”反对党马上讽刺说:“贝卢斯科尼像拿破仑?那么下次大选将是他的滑铁卢。”

  2006年1月末,贝卢斯科尼眼看着意大利大选临近,作为候选人的他使出了浑身解数,向该国公众提出种种政治承诺。在一个政治集会发誓禁欲,他说:“我向您保证,从现在开始的两个半月内绝对禁欲,直到4月9日大选开始前。”此言一出,随即被民众批评对待国家大事不够严肃。

  2003年9月12日,贝卢斯科尼在接受意大利和英国记者采访时称:“墨索里尼从来没有杀过一个人”。这种公然为战犯开脱的言论自然被人们口诛笔伐。

  2003年7月3日,贝卢斯科尼在欧洲议会讲演时大放厥词,竟然嘲笑一名对他本人持有异议的德国籍议员适合在电影中出演“纳粹”,顿时引发众怒,议会会议因此被迫中断。

  2001年9月26日,贝卢斯科尼称西方文明远远高于伊斯兰文明,引起众多穆斯林的强烈不满。(李嘉)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萨帕特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