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金正日下周将乘专机访华 讨论粮食援助及核申报
时间:2008年04月18日14:13 我来说两句

  金正日下周将搭机访中国 可能谈及粮食援助问题

  综合消息 韩国媒体4月17日引述北京外交消息称,朝鲜领袖金正日下周将乘飞机出访中国及越南,且是先访问越南,再到中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曾表示,由于粮食收成不理想,朝鲜面临一场迫在眉睫的粮食以及人道危机。预计金正日会向中国请求援助,以及对朝鲜核问题进行交谈。

  由于朝鲜核申报仍没有明显进展,六方会谈与会国并没有对朝鲜进行援助,日本继续延长对朝制裁,而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后采取“实用主义”,把援助与核问题挂钩。因此,朝鲜粮荒更加严重。此前朝鲜已向中国申请援助,相信这次金正日与中国主席胡锦涛会晤时,将会讨论援助和核申报问题。

  韩联社报道,朝鲜为了打破近期朝中关系疏远的传闻,积极支持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做为改善两国关系的努力之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官员日前召开会议决定,由于时机尚未成熟,金正日还不适合出席世界领导人云集的国际活动,因此将派遣宪法上的国家首脑金永南,向中国表示最高规格的尊重。”

  世界粮食计划署此前表示,去年夏天的洪灾导致朝鲜的粮食产量大幅减少,加剧了该国粮食匮乏的状况。目前平壤的粮价平均翻了一倍,朝鲜2300万人口当中,650多万人的食粮得不到保障,急需国际社会援助。

  朝鲜长期处于粮食短缺状态,而去年8月的洪灾更加重了这一问题。2007年,朝鲜的粮食产量仅为300万吨,比前一年低了25%,是自2001年朝鲜遭遇严重旱灾以来收成最差的一年。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今年朝鲜将缺粮166万吨,比2007年翻了近一倍,是自2001年以来粮食缺口最大的一年。

  目前,平壤的粮价已经达到自2004以来的最高纪录,大米的价格为每公斤2000朝鲜元(注:100朝鲜元兑换6元人民币),而去年4月为700至900朝鲜元;猪肉现价为每公斤5500朝鲜元。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

  粮食署表示,将尽力帮助朝鲜的缺粮人口,但解决这一问题也需要朝鲜政府的配合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首尔农业专家称,朝鲜面临的这次饥荒可能是199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这是朝鲜去年遭受水灾,日用品价格高涨以及与粮食主要捐赠国韩国关系僵化影响共同导致。

  “朝鲜的粮食安全问题显然已经很严重了,并且在持续恶化。如果外部援助不能及时到位,一场结果惨重的悲剧是很可能爆发的”,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区负责人班布里(Tony Banbury)在一次声明中表示。(秀夫)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