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头房管局入户劝拆迁突遇爆燃 皆指对方不是

  包头

  入户劝拆迁 爆燃伤17人

  拆迁方称房主女儿泼汽油;房主称遭强拆

  内蒙古消息 4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北梁地区一户居民家里进行动迁谈判时,屋内突然燃起火球,包括东河区房管局副局长在内的拆迁方11人及房主一方6人烧伤,其中至少6人重伤。

房主一方伤者称,当时屋外围着20余名城管队员及上百名不明身份的人,正在搬东西强拆。拆迁方伤者则称,房主女儿泼洒汽油起火。

  事发时正举行动迁谈判

  昨日7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发生汽油爆燃的平房分为两间,墙壁和桌面上到处是焦黑的熏痕。

  据受伤房主谢廷贵的二女婿范志国介绍,4月12日中午,东河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来到谢廷贵家,要求必须当日搬走,而3天前谢家就已被区政府要求限期搬离。“带队的是个房管局领导,进到屋子里的就十几个人。”范志国说,有20余名穿迷彩服、戴头盔、手持盾牌的城管人员围了房子,“还有上百名‘便衣’围第二层”。在范志国提供的录音中,可以听到据称是房管局领导的人说,4月12日,谢家必须搬出去,“谈得来要搬,谈不好也要搬”。

  范志国还说,当时屋子内挤满了人,77岁的老爷子谢廷贵、大女儿谢荣、二女儿谢芸在外屋,老太太张秀英、大儿子谢长青、大儿媳王美丽在内屋,与站在两屋过道上的房管局领导谈判。当时拆迁者已强行将屋内部门物品搬出,准备强拆。

  当天12时40分许,附近一位女邻居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发现谢廷贵家发生爆炸。而当时总面积约40平方米的屋内挤了17个人。

  房主声称不知汽油来历

  事发后,谢家六口在包头市中心医院病房接受救治,面部均有不同程度烧伤。昨日8时许,医生向记者透露,谢廷贵脸上、身上大面积烧伤,受伤次日曾一度停止心跳,病情危重;大女儿和二女儿伤势较重;其他三人病情已得到控制。

  据谢家大儿子谢长青称,当时正谈到补偿款问题,谢家将新房补交款从5万元谈到4万元,“轰”的一个火球从外屋炸进屋内,整个屋子霎时间成为一片火海。谢家人均称不知汽油来历。

  拆迁方受伤11人,均在包钢职工医院救治。护士称至少三人重伤,其中房管局张建刚(音)副局长受伤最重,“还在抢救,病情不好说”。其中一名伤者称,拆迁方受伤的大多来自房管局,还有一名公证人员,“谢家情绪很激动,谢家二女儿拿汽油到处泼洒到人身上,轰的就着火了”。

  东河区政府否认强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河区副区长秦斌称,当时确有城管队员维持秩序,少数人拿盾牌是为防止意外发生,部分穿便装者应是街道上的劝拆工作人员。

  他否认当时在强拆,称工作人员力劝谢家搬走,并已达成初步协议,“怕搬得不快,肯定会帮忙搬一些东西”。秦斌称,拆迁主体是包头市房管局下属房信拆迁公司,区房管局副局长应是在现场协调,“伤者多是公司人员,多数人以前在房管局任过职”。

  秦斌称,区里已请来北京及内蒙古烧伤专家,受伤者目前不用承担费用,具体案情已有公安机关介入,需等待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廷贵 | 范志国 | 谢长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