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暴徒袭击军车照片拍摄者对CNN篡改照片表示不满

3月14日在拉萨街头,邬惟然(右)身后正是一群暴徒在袭击军车

  
  作者愤慨:“裁剪后的不符合我看到的事情真相,完全歪曲了,表达了不同的意思。”


  邬惟然,今年23岁,出生在四川成都一个教师家庭,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英语系,现为自由摄影师。有着狂热的新闻理想,奋斗目标是成为一名战地摄影师。

  近期来,“做人不能太CNN”一语正在网络流传开来。

  最初的缘由是在3月1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上使用了一张描述两辆军车正向两名平民驶来的图片,虽然CNN网站的图片说明写的是“藏人向军车投掷石块”,但图中却看不见类似场景。
事实上,如果完整展示图片的话,当时军车右方约10名暴徒在向军车投掷石块,左方有一辆正遭焚烧的车辆。

  4月19日,这张照片的原图作者邬惟然从拉萨回到了北京,本报记者与他取得了联系。

  邬惟然说,他不需要固定的职业,他宁肯死在外面也不愿意在办公室里上班。因为有拉萨朋友相约,他于2月23日从成都飞到拉萨,就住在拉萨仙足岛朋友开的客栈,从那里步行到大昭寺大约需要15分钟。

  通过QQ,邬惟然向记者讲述了被CNN所篡改照片的拍摄经过:

  早在几天前,便听到传闻色拉寺有僧人作乱,也不曾留意。14日中午,朋友从外边回来,说大昭寺很乱,我也没有留意。下午三点多,我和朋友H准备出门办事,具体说来,应该是去银行存钱,再去找房东谈事儿。

  我们推着自行车,刚出院门,两个骑着摩托的藏族青年告诉我们:“不要出门,外边已经乱得很了。”我回答:“所以我才要出去。”

  林廓东路已经初见迹象。人们站在大街上,让我觉得非同寻常。走到十字路口,发现邮局已经关门,可这才3点多。一路上都是人,东张西望的,神情紧张的。

  走上江苏路不到3分钟,前方远远看见暴乱分子,二十多人,路边是被推翻在地燃烧的车,路中间有被砸坏的摩托,路上满是石块。路人告诉我们不要再过去了。H开始犹豫了。我远远拍了几张,觉得并不够。于是把自行车锁在路边,上阵了。

  我戴着那顶在我光头时期总是陪伴我的淡蓝色帽子,背着单肩摄影包,拿着长焦镜头。我越走越近,无目的地乱拍,不断地观察神情紧张步履飞快的路人,生怕身边突然出现几个暴乱分子。沿街店铺都关着门,人们从楼上伸出脑袋,目睹这一辈子也许再也见不到的场景。

  东面有军车驶过,暴乱分子疯狂地向其扔石头。我拍下了这一幕,照片信息显示时间为15点53分。

  一辆辆车从我身旁驶过,我这才发现,多数车的挡风玻璃已被砸碎。暴徒们愈加猖狂,拦下另一辆三菱越野,不过似乎因为车主是藏人,该车只被砸坏了车头,随后驶去。

  我距他们大约有30米远。我并不担心我的人身安全,而是担心我的器材。

  邬惟然回忆说,整个拍摄过程进进退退,大约持续了5分钟,在接着拍摄被引燃的车辆时,有人向他大吼不许拍照。

  当人群四散的时候,他首先想到了要立即把这里发生的告诉外面的世界,于是他为了安全起见顺着来时路线回到客栈。他向两家境外的通讯社网站上提交样图和联系方式,很快两家通讯社就先后联系了他,他也分别提交了拍摄的照片。

  直到3月17日,邬惟然才发现自己的照片被CNN篡改,原本画面里右边十多名投掷石头的歹徒被裁剪掉了,左边熊熊燃烧的奥迪车也没有了,一幅横画面被生硬地裁为竖画面。他说:“裁剪后的不符合我看到的事情真相。完全歪曲了,表达了不同的意思。”

  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邬惟然来说,他觉得经历这种事情之后,自己变得沉稳了。而网络上铺天盖地对CNN等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声讨,也表达了他的愤怒。本报记者张宏伟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惟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