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近80%香港青年反感影响奥运圣火传递行为(图)

图:香港青年会调查显示近80%青年反感“藏独”分子影响圣火传递,吴伟达(中)建议特区政府做好圣火传递及奥运比赛期间的保安。(图片来源:大公报)

  图:香港青年会调查显示近80%青年反感“藏独”分子影响圣火传递,吴伟达(中)建议特区政府做好圣火传递及奥运比赛期间的保安。(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80%香港青年对“藏独”分子的示威行为表示反感,不赞同某些国家借“西藏问题”把奥运政治化。调查机构建议,特区政府应采取措施以防有人破坏香港圣火传递,必要时可拒绝“藏独”和滋事分子入境。

  香港青年会本月中成功访问了18区共650多名、18至45岁中国籍青年,发现78%受访者对“藏独”分子多次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做出各种示威行为表示反感或极度反感。
近83%受访者不赞同或极不赞同某些国家,以“西藏问题”为由把“北京奥运”政治化,甚至使其无法顺利进行。87%受访者称有留意“西藏问题”的各类新闻或报道。

  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不能正确回答基本国情知识,分别只有近45%和42%人,知道中国境内有56个民族及5个民族自治区。

  近74%受访者认为自己不太或非常不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只有近23%受访者知道青藏铁路于2005年贯通。至于西藏历史,分别只有约34%和36%人知道西藏在1951年前属于政教合一及农奴制度。

  青年会副主席吴伟达说,据奥林匹克的创始精神,不应把政治带入竞技场,调查反映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圣火传递受“藏独”分子示威破坏,触发了香港青年的反感情绪。

  吴伟达指出,港青不认同某些西方国家以西藏问题刁难奥运盛事。他提出,港府应以周详措施以防圣火传递及奥运期间的各种可能性示威和破坏,必要时可拒绝“藏独”及滋事分子入境。

  吁将中史列必修科

  吴伟达说,调查结果反映受访者对基本国情不了解是一个客观事实。对于回归近11年,香港青年仍缺乏基本国情知识,他认为,特区政府和教育部门有责任检讨现在的国民教育政策,应投入更多资源在国史及国民教育上。

  此外,青年会建议特区政府把中国历史列为必修科,并加入更多近代和现代史元素,当中必须包括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内容,以及在地理科增加有关中国地理知识,让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及其多样性,以建立青年对国家归属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