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穷人的神父”当选巴拉圭总统(图)

  4月17日,巴拉圭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卢戈在首都亚松森的国会大厦前举行声势浩大的造势活动。巴拉圭将于4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新华社发(乌巴尔多·冈萨雷斯摄)

  巴拉圭最高司法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公布最新计票结果,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卢戈以较大优势战胜执政党“红党”候选人布兰卡·奥韦拉尔,赢得总统选举。

  奥韦拉尔当日承认,在巴拉圭已连续执政60多年的“红党”竞选失败,失去执政权。

  反对派获胜

  巴拉圭最高司法选举委员会成员拉斐尔·登迪亚和胡安·曼努埃尔·莫拉莱斯宣布,根据92%的选票计票结果显示,卢戈获得40.83%的选票,奥韦拉尔得票率为30.71%,排在第二位。


  莫拉莱斯向卢戈和同时当选副总统的费德里科·佛朗哥表示祝贺,宣布二人将于8月15日就职上任。

  奥韦拉尔宣布“承认卢戈获胜”,表示选举结果不可逆转,“我们承认失败”。

  巴拉圭《红色阿贝赛报》报道,卢戈在首都亚松森国家英雄纪念堂向民众发表讲话,宣布他领导的“爱国改革联盟”获得胜利,并向支持他的选民致谢。当选副总统佛朗哥陪伴在他身旁。

  演讲结束后,欢呼的支持者们走上街头庆祝,但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19岁的新闻系学生安德烈亚·拉米雷斯挥舞着巴拉圭国旗,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投票,我很高兴。”

  “穷人的神父”

  现年58岁的卢戈曾是一名天主教神父,1949年5月30日出生于亚松森以南490公里的巴拉纳地区圣佩德罗镇,那里是巴拉圭最贫穷的地方之一。

  中学毕业后,卢戈先是成为一名乡村教师,后进入亚松森天主教圣母大学,攻读宗教专业。1977年成为一名神父,并前往厄瓜多尔等地布道,1994年,获任圣佩德罗地区大主教。卢戈在传教中倡导社会公平,维护穷人利益,因此深得中下层民众的拥护,因此被称为“穷人的神父”。

  2006年3月,卢戈在亚松森组织反政府示威游行,得到民众的积极响应,一举成为巴拉圭政治舞台的明星。同年底,卢戈决定辞去宗教职务,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

  法新社说,卢戈的政治理念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和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等人相近。

  但卢戈去年在华盛顿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查韦斯是军人,而我有宗教背景,我参选是响应民众的要求,这和查韦斯不同。”

  感谢普通人

  卢戈在获胜后,向支持他的普通民众反复致谢。

  “感谢你们自始至终陪伴着我们,”卢戈在演讲中说,“倾听人民的声音,只是一条微不足道的经验。虽然我们力量小,但我们胜利了。从现在开始,一切将发生改变,向好的方向改变。胜利的英雄是你们,我们将继续依靠你们,让巴拉圭向前迈进。”

  “你们是决定巴拉圭走向何方的主人翁,”卢戈说,“是你们决定巴拉圭成为一个自由、主权和独立的国家。”

  “今天,我们要向巴拉圭人民作出一个新的承诺,向最卑微的、最穷困的、人数最多的巴拉圭人民承诺。我以这颗跳动的心感谢你们,我深爱你们,巴拉圭人民。我们要让巴拉圭成为一个诚信的国家,而不是腐败的国家。”

  讲话最后,卢戈将此次总统大选与1811年巴拉圭独立运动相比较。

  “今天很像1811年的那个5月14日和15日,而你们就是2008年4月的主角,”卢戈说,“我们爱你们,我们会对得起你们,请你们永远不要将我们抛弃。”(何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莫拉莱斯 | 费尔南多 | 佛朗哥 | 拉斐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