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巴拉圭反对派候选人卢戈赢得大选 推动与我建交

费尔南多?卢戈

费尔南多?卢戈大选获胜后发表讲话

费尔南多?卢戈的支持者在庆祝胜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巴拉圭最高司法选举委员会4月20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卢戈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当选新一届总统已成定局。据西方媒体报道,卢戈的当选打破了巴拉圭60多年来一党执政的局面。同时,有消息说,卢戈在竞选期间还批评了台湾当局的“金援外交”,并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积极推动与中国建交。巴拉圭目前是唯一没有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


  ***卢戈获胜受到民众欢呼

  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结果显示,卢戈获得了40.83%的选票,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总统选举。执政党“红党”候选人奥韦拉尔和退役将军奥维多的得票率分别为31.71%和21.98%。奥韦拉尔随后承认自己选举失败。

  现年58岁的卢戈被人们称为“穷人的主教”,在巴拉圭中下层民众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卢戈在选举中获胜的消息传开后,巴拉圭各主要城市的大街上都聚满了欢庆的人群,路上行驶的汽车都鸣笛致意。

  卢戈在获胜后向支持者表示:“你们才有资格决定巴拉圭的未来,你们选择了做一名自由的巴拉圭人,谢谢,谢谢你们!今天,我们在国家的政治史上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红党”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在巴拉圭执政,但其长期执政并没有给巴拉圭带来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尤其是最近几年,巴拉圭经济增长缓慢,沦为南美地区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贫困人口比例高达40%。此外,“红党”政府贪污腐败丑闻不断,严重影响了自身形象。对现实不满的巴拉圭选民人心思变,希望通过政党轮替实现变革。

  而在选举开始前,“红党”内部的分裂就已经削弱了其整体实力。“红党”长期执政,内部关系错综复杂。去年12月“红党”进行总统候选人初选时,内部分裂浮上台面。时任教育部长的奥韦拉尔以微弱优势战胜前副总统卡斯蒂廖尼。但整个选举过程充满争议。由于奥韦拉尔得到总统杜阿尔特的支持,卡斯蒂廖尼认为杜阿尔特操控选举,并一直耿耿于怀。在今年4月的大选中,卡斯蒂廖尼拒绝支持奥韦拉尔,从而影响了她在“红党”支持者中的得票率。

  ***拉美“左翼版图”继续扩大

  卢戈的胜利延续了拉美地区“左翼政党”在选举中“摧城拔寨”的奇迹。细数拉美左翼政权,人们往往将之分为“激进的”与“温和的”两种。有人称古巴、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为“激进的”左翼政权,称巴西、智利、阿根廷、乌拉圭、巴拿马、秘鲁、危地马拉、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哥斯达黎加为“温和的”左翼政权。

  不过,卢戈曾表示自己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有很大不同。他说:“查韦斯是一名军人,而我是有着宗教背景的。我是在人民的强烈呼吁下才去参加选举的,而查韦斯明显是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倡导社会公平的大主教

  卢戈1949年5月30日出生于距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以南490公里的巴拉纳地区圣佩德罗镇。中学毕业后,卢戈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此后,他进入亚松森天主教圣母大学,攻读宗教专业。毕业后,他成为一名牧师,并前往厄瓜多尔等地布道。

  1994年,卢戈成为巴拉圭北部最贫穷地区之一的圣佩德罗地区的大主教。卢戈在传教中倡导社会公平,维护穷人利益,因此深得中下层民众的拥护。

  2006年,卢戈辞去宗教职务,开始投身政治。同年3月,他在首都亚松森组织反政府示威游行,得到民众的积极响应,一举成为巴拉圭政治舞台的明星。同年底,卢戈决定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

  颇具个人魅力的卢戈没有任何政党背景,形象良好,加之奉行温和的中间路线,因此得到巴拉圭30多个政党和社会团体的支持,并组建了反对派政党联盟“爱国变革联盟”参加大选。在大选前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卢戈的支持率一直保持领先。

  卢戈承诺,当选后他将进行农业改革,改善无地农民和贫困农民的生活。在外交政策上,卢戈注重发展同巴西及阿根廷等邻国的关系,但同时要求对方尊重巴拉圭的经济权利,合理分享水利资源。

  (李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尔南多 | 廖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