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一女生宿舍割腕 可能因压力太大

  大一女生宿舍割腕

  经治疗后出院,据称可能与当事人常被父母跟成绩较好的姐姐比较,压力太大有关

  本报讯(记者 肖海坤 实习生 施诗)前日中午,白云区太和镇某高校女生小玲(化名)被发现在寝室割腕自杀,经救治后幸无大碍,昨日随父母回汕尾家中。

据称,其可能是因为常被父母拿来跟成绩较好的姐姐比较,承受不了巨大压力而走极端。

  小玲是该校2007级财经系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学生,住在一间8人寝室中,但跟其他7名室友都不同班。前日上午,只有她没课。

  其室友称,其他人早上8点离开时,小玲还在熟睡,并无异样。但当她们中午12点回到宿舍时,发现开不了门,寝室被人从里面反锁了。她们找来楼管阿姨打开门,结果发现阿玲躺在床上,鲜血不停地从手腕上流出来,在地上聚成一摊。

  室友们赶忙抱着她送到校医务室,并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把她送到了医院。阿玲手腕上的伤口并不深,经过治疗并无大碍,当天下午小玲的父母赶到学校,接她出院回到汕尾的家中。

  “救她的过程中,她一直都是清醒的,思维很清晰,还能和我们讲话。”小玲的室友说,到医院后还对她们说,“我没事,不用来看了”。室友们均称,小玲平常十分开朗,很喜欢和别人说笑话。

  该校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说,小玲割腕可能是父母给她的压力过大,未能恰当调适所致。小玲有一个亲生姐姐,在广州某公办高校读书,而小玲只考上了民办高校。父母在事发前,曾说过类似于“你姐姐年年都拿奖学金”的话,将小玲与她姐姐做对比。该负责人同时介绍,小玲才上大一,而学校评定奖学金一般是在学年开学时的九月,小玲还未经历过。

  据室友介绍,小玲和她姐姐的关系很好,时常一起出去逛街,学校放大假的时候还会来小玲的寝室陪她睡觉。小玲有一个同班男友,事发前晚两人出去约会,11时许才回寝室,回来时小玲的情绪很正常,还能开玩笑。

  另据该校负责人员称,该校向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还开设了心理咨询中心,每个班设有心理委员,小玲所在的财经系今年4月就编发了第一期的《倾听》心理健康简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