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为病人植入仿生眼 让盲人重见光明

  仿生眼手术原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重见光明是无数盲人的心愿,日前英国医生首次为两位盲人植入神奇的仿生眼,为他们带来光明,也为众多盲人患者带来福音。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2日报道,英国伦敦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为盲人患者植入仿生眼,就是医生在病人眼镜上安装一个微型摄像机和发射器,将外部图像转变为无线信号,发射到系在腰带上的小型处理器上,再传送到安装在眼睛后部的超薄电子接收器和电极板上,电极刺激视网膜神经,将信号通过视神经传递到大脑,从而使患者恢复一定的视力,可以看到移动的图像,区分光明与黑暗。


  这次手术是一项代号为“阿耳弋斯-2”的视网膜移植手术国际临床试验的一部分,为因色素性视网膜炎或老年性黄斑病变引发的失明恢复基本视力。阿耳弋斯是希腊神话传说中的百眼巨人。

  为两位盲人患者植入仿生眼的主刀医生林登说:“欧洲只有三家医院被选中参与这一令人激动的技术试验,穆尔菲尔德眼科医院就是其中之一,对此我们深感骄傲。两名病人的手术非常成功,他们正在抓紧康复。”这两名全盲的患者将能够摔掉拐棍,独立行走,并能分辨简单的物体。

  美国研究人员则希望研发出一种豌豆大小的摄像机,植入眼球内部。开发这种技术的美国洛杉矶多希尼眼科和生物工程教授马克?胡马云说:“这种摄像机非常非常小,功率非常低,因此可以植入眼睛内部。”他希望这种技术在未来4到5年得到更大的发展。

  美国人琳达?穆尔富特因为遗传性色素性视网膜炎而失明10余年,而如今在安装于太阳镜上的摄像机的帮助下,她已经能够看到外部世界由亮光和黑暗组成的模糊图像。她对天空电视台说:“当我去看曲棍球或者足球比赛的时候,我能够看到运动员前进的方向。我还可以与我的孙子一起投篮,能够看到我孙女在舞台上跳舞,这真是太美妙了。”

  穆尔富特眼内的电子装置只有16个电极,在美国医生的帮助下,两名英国病人眼中植入了有60个电极的电子装置,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图像。在加利福尼亚,科学家正在研发有1000个电极的装置,这样就可以让病人看清他人的脸庞。(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