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军兵推军演进入第二阶段 假想敌部队首次亮相

  台军“玉山兵推”假想敌 神秘“天威部队”将亮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代号“玉山”的计算机兵棋推演进入第二阶段,台军神秘部队“天威部队”也将首次在演推中亮相。该部队直属于台当局“国防部”指挥的临时编组部队,其任务就是担任假想敌的角色,专对台军各级部队进行渗透及破坏工作,测验台军单位反渗透的防护能力。

  但“天威部队”并非一个真正的部队,基本上是由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营、航空特战部特勤队等台军特种部队组成,每次特种部队的结训测验中,就有“天威测考”这个项目,通过测考才能拿到特种部队结训证书。

  而这些特种部队的结训测验,就是将这些“特攻人员”散播到各处对台军单位进行渗透。

  这个结训测验,也就是台湾军方所谓的“天威测考”或是“天威演习”,而这时也是台军各部队最紧张的时候。军中盛传,抓到“天威部队”人员,可以连放一星期荣誉假,但是一旦被渗透成功,不但单位主官要被拔掉,卫哨更少不了要禁闭处分。

  报道说,台军当中被“天威部队”搞倒的主官不在少数,例如在1996年底,陆战队九九师师部上空出现一架UH—1H直升机来回盘旋,即使这个单位的所有哨所都看到这架直升机在那盘旋,但就是没有任何实施战备的反应。

  接着该架直升机直接降落师部前方广场,当时所有人都还以为是高级长官视察,结果几个身穿黑色特战服的“天威”队员,直接荷枪实弹枪冲进师部,制伏门口卫兵后,礼貌性地敲一下师长室的门后,直接进入跟师长说了一句“报告长官,电话借一下”,就当着这位师长的面拨打战情电话回“国防部”报告渗透成功,隔天师长就遭拔掉。 (云鹏)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