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跨国盗版软件案惊动FBI 七成软件售往美国

  盗版软件案 惊动美FBI

  ■案情回放

  一对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夫妇,却组织起了一个特大跨国盗版软件集团。他们不仅把这些软件销往了国内,还销往了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德国等世界各地,其中一部分更是被当成“正版软件”直接“出口”到了美国。

2007年初,微软方面通过一些中间机构对该盗版团伙进行了测试性购买,并且掌握了一套详细的人员名单和住址。最终,这些调查资料通过美国FBI转交到了中方手中。

  本报讯 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昨日公布的深圳2007年度十大知识产权事件中,“夏至”特大侵权复制品案位列其中。昨日,深圳市检察机关首次向媒体披露了该案中特大盗版软件团伙覆灭的过程。该案系迄今为止内地最大一起跨国打击盗版软件刑事案,目前,已经移交检察机关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2007年1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中国公安部通报称,在广东省深圳市存在一个“组织严密、从事生产、销售大量高品质盗版软件的集团”,盗版软件70%销售美国,其余通过互联网销往澳、加、英、德、印、新西兰、新加坡、南非、东欧及中国内地、香港等世界各地,涉案金额高达7.5亿美元。该团伙有车某锋、王某华等主要涉案人员16人,长期非法从事制销盗版微件Windows、Office和Server等,其中包括全套真品证书、内镜带、激光全息图、鉴定证书等。

  2007年7月6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深圳、东莞两地公安机关成立“夏至”行动专案组,分别在深圳、东莞两地成功端掉这个生产、仓储、包装及跨境销售盗版知名软件光盘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制假母盘22个、盗版软件光盘83328张以及用于制假的裸盘59670张。同时,还缴获制假工具及销售信息资料一批。在被缴获的盗版软件关盘中,包括美国微软Office2007、Office2003、Vista2007、WindowsXP等软件74324张。

  据公安机关调查,这个特大盗版软件团伙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华只有小学文化,其长期在深圳从事贩卖盗版软件的活动。王某华他将载有目标软件的光盘(节目源)交给萧某、殷某等人为其制作母盘、压制子盘以及设计光盘镭射防伪膜图案。盗版子碟制作完毕后,即安排其妻子伍某将盗版子碟装盒并封膜制成成品后出售给车某锋等人。车某锋主要通过互联网将这些盗版软件销往国外。早在2007年初,微软方面就通过一些中间机构对该盗版团伙进行了测试性购买,并且掌握了一套详细的人员名单和住址。最终,这些调查资料通过美国FBI转交到了中方手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