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威胁称要停止在索马里的调解工作

  人民网4月26日电 联合国表示,如果索马里各派不愿实现和解,那么联合国将放弃在索马里的调解工作。这是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索马里政治事务处主任艾哈迈杜。乌尔德。阿卜杜拉日前在谈到索马里局势时发出这一警告的。


  半岛电视台引用艾哈迈杜的话说,“如果联合国难以在索马里发挥有效作用,我们就没有必要再继续留下。我们来是为了索马里的和平,是为索马里在工作,否则我们将会离开。希望索马里各派勇敢地坐下来,很好地协商,起码也要达成最低限度的协议。”

  另据报道,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将于5月10日在吉布提与总部在厄里特尼亚的索马里反对派——解放索马里联盟的代表举行直接对话,就如何实现索马里和平问题交换意见。”据来自索马里的消息,“此前,索马里过渡政府与解放索马里联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曾举行过多次会谈,双方代表4月份从内罗毕转到吉布提想继续对话,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始正式谈判,其原因是近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暴力活动升级。”

  解放索马里联盟中的主要派别伊斯兰法院发言人迈哈默德指出,索马里总统优素福是埃塞俄比亚的傀儡,完全是在执行埃塞俄比亚政府的命令。据报道,4月19日和20日,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摩加迪沙与索政府军及埃塞俄比亚军队展开激烈战斗,埃塞俄比亚军队攻占了居民区中的一个清真寺并与反政府武装展开恶战,导致数十人死伤,其中很大部分是平民。迈哈默德说,“我们不反对和谈,但不会与罪犯进行对话,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优素福应该受到审判。”

  舆论指出,伊斯兰法院是解放索马里联盟中的核心力量,迈哈默德的上述发言,预示着索马里内部的和解困难重重,尽管联合国发出了要停止调解工作的警告,但目前看来效果不大。(安国章)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默德 | 优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