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纪念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2周年(组图)

  
4月23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基辅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遇难者纪念碑献花圈
4月23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基辅向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遇难者纪念碑献花圈

4月26日,乌克兰总统(右)和外长(中)在基辅悼念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遇难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2周年纪念日,截至26日清晨,已经有包括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高级官员在内的数百名乌克兰人向首都基辅的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受害者的哀悼。在距事发地点约50公里的斯拉维蒂(Slavutich)镇,人们还将在当天夜里举行守夜活动。

  乌克兰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是一场全球性的灾难,即便时至今日,这场灾难仍在对人们的健康和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乌克兰官方公布的数据中显示,该国有230万人“受到这场灾难影响”,有4400名乌克兰人因此罹患甲状腺癌。

  1986年4月26日凌晨,位于苏联乌克兰加盟共和国首府基辅以北130公里处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30人当场死亡,超过8吨强辐射物泄漏,酿成世界和平利用核能史上的最惨重灾难。

  据报道,事故造成16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受到核污染,其中最严重的是乌克兰北部、俄罗斯西部、白俄罗斯。大约有40万人被从灾难地区疏散。

  据联合国1995年的报告,因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件直接或间接受难者有900万人,其中约300万至400万人是儿童。据核辐射专家预测,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件将会导致45万人因病死亡并有同等数量的人生病。

  出于经济上的原因,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继续维持着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运转,直至2000年12月15日才全部关闭。

  联合国2005年9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该事故一共造成4000人死亡,但一些非政府组织提供的死亡人数远多于此。据专家说,事故现场及附近的放射危险性将持续10万年。(陈笛)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