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主要筹款人倒戈支持奥巴马(图)

资料图片:2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和希拉里在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参加竞选辩论。 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2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和希拉里在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参加竞选辩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挟宾州大胜奥巴马余威的希拉里,曾创下24小时内迅速筹得1000万美元的纪录。本想乘胜追击,不料她其中一名主要筹款人却突然倒戈支持奥巴马。

  星岛日报网报道,这名突然倒戈的筹款人是在克林顿任总统时期出任驻智利大使的格拉蒙德拉贡,他曾为希拉里筹得数十万美元的竞选经费。由于格拉蒙德拉贡一直是希拉里和丈夫克林顿的好友,今次他倒戈相向,对希拉里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


  格拉蒙德拉贡解释,离开希拉里阵营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他认为她不可能在党代表票和普选票后来居上,因此作为民主党人,他只希望提名战尽快落幕。

  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逼近奥巴马 宾州初选效应浮现

  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22日宾州初选击败党内对手奥巴马的效应完全浮现。希拉里一路追赶奥巴马,目前只落后奥巴马一个百分点。奥巴马的支持度是百分之四十八,希拉里是百分之四十七。

  盖洛普说,昨天和前天公布的民调,虽然可看出两人差距在缩小,但因部份民调是在初选前进行的,因此尚未能完全反映初选结果。25日公布的民调是于23日至24日进行,因此宾州初选结果完全在民调中反映出来。

  盖洛普说,宾州初选后,希拉里支持度虽然一路从百分之四十上升到百分之四十七,但奥巴马的支持度只从百分之五十掉到百分之四十八。可见是希拉里的支持者回流,而不是奥巴马的支持者流失。

  在两党竞争方面,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以百分之四十六,领先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五;希拉里以百分之四十七领先麦凯恩的百分之四十五。不过他们的差距都在抽样误差范围之内。

  以上民主党初选民调是于22日至24日进行,共访问1246位民主党和亲民主党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三个百分点。两党对决民调是于20日至24日进行,共访问4410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中新网)

  希拉里与奥巴马争夺初选最后大州 北卡选民热情

  由于希拉里与奥巴马之间的民主党总统提名战至今仍难分胜负,一直以来在初选中寂寂无闻的北卡罗来纳州,现在成为两人必争的“兵家重地”。该州将在5月6日与印第安纳州一起举行初选。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北卡在民主党全国大会拥有115名代表,在还未举行初选的州中票数最多。随着北卡在初选中成为全国的聚焦点,北卡选民也热情空前。今年头3个月,该州新登记的选民就超过16.5万,为04年同期的3倍。其中黑人增幅最大,头3个月新登记的黑人选民就超过4.5万,为4年前同期的4倍。黑人占该州登记选民的逾20%。他们几乎一边倒支持奥巴马。

  由于该州一则新法允许未登记选民在5月3日当天登记后投票,估计登记选民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选举官员预期,5月6日参加投票的人数将达创纪录的28.5万,为登记选民人数的约50%,相比过往的投票率从16%至31%不等。州内投票站自上周开放以来,一直人流不息。州选举委员会说,时至24日上午,这种登记与投票同时进行的“一站投票点”的选票已超8.1万张。他们还收到8700张缺席投票。

  有政治观察员指出,希拉里要赢得北卡这个初选最后大州,才可以说服那些未表态的超级代表支持她。但种种迹象显示希拉里在该州的选情不容乐观。除黑人支持奥巴马外,该州的17名超级代表中,已表态的7人有6人背书奥巴马。(中新网)

  刚在宾夕法尼亚州初选中落败的民主党黑人参议员奥巴马,继续受到负面消息的打击。虽然他近期大卖广告,强调自己没有收受过石油公司的金钱和捐款,但最新公布的竞选财务报告却揭露了他的谎话,原来在3月份,他的竞选阵营还接受了多家石油公司高层人员和职员的政治捐款。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2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总统初选的关键一役中背水一战,总算是涉险过关,逃过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这已经是希拉里第三次在“不成功便成仁”的预选中胜出。此后不到24小时内,希拉里筹集到大约1000万美元。

  依然落后的希拉里还会起死回生吗?为何政治明星希拉里在和初入政坛的奥巴马竞争中显得如此窘迫?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和美国问题专家共同解答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德拉 | 盖洛普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