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短信管理规定将出台 封杀垃圾短信下游企业叫苦

  封杀垃圾短信下游企业叫苦

  中移动称影响不足1%

  中国移动对垃圾短信的治理行动,已经令很多下游企业叫苦不迭,而且有持续下去的趋势。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刚刚落幕的博鳌论坛上称,中国移动封杀垃圾短信对营业额的影响不足1%。

而此前,外界普遍担心中移动怕影响自身收入,在打击垃圾短信上会“投鼠忌器”。

  在央视曝光了分众无线大量发放垃圾短信的行为之后,中国移动在全国部署了对垃圾短信发送端口的排查工作,已关闭被举报并查实的多个违规端口,并同时加强了对短信流量的监控和对垃圾短信的拦截。

  上月,中国移动在广东也拉开了对集团客户垃圾短信治理工作的大幕。首先对广东近6万份合同进行了全面审查,其中2.7万份合同需重签或补签。

  封杀举措令相关移动增值服务企业无一例外都受到了影响。不久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中,空中网2007年全年总营净利润分别下降了30.7%和88.5%,华友世纪2007年全年净亏损达到4170万美元。

  处于垃圾短信漩涡之中的分众传媒也于上周宣布,由于中国手机广告业务近期遭遇了不确定性,分众传媒预计今年无线业务大幅下滑,预期手机业务营收将只是之前预期的1/4。

  2007年中国移动营业额达到3570亿元,如果按1%比例倒推计算,通过中移动平台发送的垃圾短信约35.7亿元,而中联通可能达15亿元,全年垃圾短信整体市场收入达50亿元以上。

  另外,新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传出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起草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在报批,预计近期将会出台。

  (薛松)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