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四方站动车组停运 近50辆长途车支援(组图)

火车站贴出了列车停运公告
火车站贴出了列车停运公告

动车组售票窗口前排满了退票的乘客
动车组售票窗口前排满了退票的乘客

  来源:半岛网

  首发:动车组停运 长途车紧急支援

  今天8:40左右,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得知,四方火车站多趟列车停发,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同时,火车站停售了当日和5月3日之后的车票,并向长途汽车站求助,调集了数辆长途汽车支援车站。9:30,记者了解到,造成此次大量列车停运的原因,是今天凌晨4:41,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列车运行到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之间时脱线,与上行的烟台至徐州5034次列车相撞,造成了该段铁路线瘫痪。

  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四方站火车站看到,候车大厅门前竖起了公告牌,通告D78、D602、D58动车组因故停运,请旅客到售票窗口退票。公告牌前围满了焦急的旅客,纷纷向车站工作人员询问停运的原因,什么时候能重新发车。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列车出问题了,但具体原因他们目前也不清楚。候车大厅里,1-5号窗口全部变成了退票窗口,大厅外三个动车组售票窗口全部也停止了售票,改为退票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了长长的退票队伍。

多辆长途车赶来救急
多辆长途车赶来救急

开往南京的长途车不一会就上满了人
开往南京的长途车不一会就上满了人

  同时,火车站停止发售了当日和5月3日(包括3日)之后的车票,这在旅客中引起了一片哗然。家住沧口的倪女士激动地说:“我要买3日晚上去北京的特快列车,今天早上4点到沧口去买票,人家说不卖卧铺,让我到四方站买。5点我打车赶到四方站,他们说8点才能卖3日的票,我就一直等到8点,突然他们又说不卖了。我前面还有一个旅客,昨天晚上就在这排队了,多窝心啊。”记者了解到,由于五一期间,车票比较紧张,向倪女士这样一早就来排队买票的旅客不在少数。

火车站也出动了大量工作人员安抚乘客,解释由于目前火车运行出了问题,之后的车次时间可能有变化,所以暂时停售了3号以后的票,什么时候恢复售票,还要等上面的通知。

  上午10点,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向旅客宣布,今天所有的动车组全部停运。记者了解到,除了动车组之外,部分特快和普快列车也受到了影响。上午10点之前,只有开往扬州和通化的两趟列车正常发车。此外,福州、上海、济南、烟台至青的多趟列车均晚点。

  为了缓解旅客滞留情况,火车站向长途汽车站紧急求援,上午9点多,数量长途汽车陆续进入火车站拉客。滞留旅客纷纷退了火车票,改乘长途车。据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0点前,他们已经调集了20辆开往上海、北京、天津、南京、济南方向的大巴支援火车站,10点之后,还有30辆车将赶往四方火车站救急。

  (传媒记者:桑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