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啤济南工厂投产 “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初显成效


  4月25日,青岛啤酒在济南举行了青岛啤酒济南公司竣工投产新闻发布会,标志着青啤济南公司开始向济南消费者提供更为新鲜、正宗、品质卓越的青岛啤酒。同时,济南工厂的投产也表明了青岛啤酒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进一步深入,完善了青岛啤酒在山东的战略布局。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青啤在济南市场通过采用‘1+1’(青岛啤酒+崂山啤酒)的品牌策略,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使青啤在济南的中高端啤酒市场中占据了较高的份额。

此次济南厂的投产,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鲜的啤酒;同时也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成本,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在巩固和拓展现有市场,进一步打造山东核心基地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经过五年多大刀阔斧的内部整合后,青岛啤酒对已有的企业进行管理、技术、品牌、市场、企业文化等全方位的系统整合,为公司进一步扩张奠定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青啤国内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逐年提升的同时,2007年青啤提出了“整合与扩张并举”的新战略举措并获得了初步成效。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青岛啤酒2007年全年实现了啤酒销量505万千升的良好成绩,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1%。实现了销售收入135.3亿元,同比上升了15.9%;实现净利润5.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7.7%,呈现了利润增长大于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大于销量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认为,就国内市场而言,中国啤酒行业的集中度非常低,虽然通过行业的整合使其集中度在逐年提高,但与美国、日本等相比,仍有很大的整合空间。青岛啤酒要保持行业的领导地位,将继续通过“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实现快速增长。而在今年4月发行的15亿可分离债券,为公司的快速扩张提供了资本支持和保障。主要用于5个新建项目和1个扩建项目,在初步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将“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继续下去。一批新建、扩张项目如青岛啤酒(徐州)彭城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第三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成都)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麦芽厂新增10万吨麦芽生产能力扩建项目和目前已投产的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等相继实施并发挥作用。这些工厂配置高、效率高,对加大市场开拓、继续保持行业领导地位提供了优势。青啤表示,在新战略的持续贯彻下,今年既定目标是实现啤酒产销570万吨。由此可见在“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下,青啤新一轮快速增长期已经到来。

  业内人士认为,在2007年初见成效的情况下,今日的济南工厂投产是青岛啤酒沉寂五年之后的发展战略上的新转折,是青啤拉开“整合与扩张并举”战略序幕的明确信号。与以往不同,新一轮的扩张与发展是以市场为基础,“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更体现了健康,体现了做强基础上的做大。而济南厂的建设投产,正是青啤坚持“先市场后工厂”原则的体现。而济南厂的建设投产,正是青啤坚持“先市场后工厂”原则的体现。

  整合与扩张并举的模式,已成为中国啤酒业发展的新坐标。如今青啤基于能力的扩张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实现了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扩张”转变。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的转变,着力培育做强品牌、人才等可续发展的能力。形成了一种不可复制的能力,这种能力正是中国企业真正成为国际化企业必须具备的能力。

  作为青啤整合与扩张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工厂投产已经为此做出了最为生动与有力的注脚,将加快推动青啤市场布局和市场业绩的有效融合,引领整个啤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