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藏族民歌唱响张家界首届中国山歌节(组图)

  4月28日,张家界首届中国山歌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宝峰湖畔举行。来自藏族的圣山之子乐队演唱藏族民歌《嘉绒情歌》,展现藏族风情。中新社发刘双双 摄
  4月28日,“2008中国山歌节”在世界自然遗产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宝峰湖畔举行,土家族、苗族、侗族、朝鲜族、藏族等中国各民族歌手齐聚,展现魅力无穷的山歌文化。这一首届中国山歌节由中国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国民俗学会等主办。中新社发刘双双 摄

  中新社张家界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肖前辉刘双双)神奇秀美的张家界山水,让藏族圣山之子组合演绎的藏族民歌《嘉绒情歌》粗旷中平添了几分柔美。

  张家界首届中国山歌节今天在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开唱,阿宝、斯琴格日乐、龙仙娥、藏族圣山之子等来自全国各民族的著名原生态歌手在此一展歌喉,通过最原始、最质朴的方式展现中华各民族博大精深的山歌文化。


  山歌节上,斯琴格日乐演唱了广为流传的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阿里郎带来轻快动听的朝鲜民歌,阿宝用嘹亮的嗓音高亢地唱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而来自阿坝嘉绒藏区的原生态演唱组合圣山之子一行三人则演唱了极具代表性的藏族民歌《嘉绒情歌》。

  “冬去春来的轮回,让梭磨河静静流淌……”圣山之子的质朴歌声和粗旷舞蹈的原生态演绎,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尽管发音有着地域的差别,但不少观众都能和着调子唱上几句。

  第一次来到张家界的圣山之子组合感叹张家界山美、水美、人更美,至今保留着淳朴的风俗和民歌文化。“各地民歌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此次山歌节的举办为民歌大汇聚、大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各民族的大团结。”

  张家界桑植县的土家族姑娘向英花是藏族民歌的爱好者,也是圣山之子的忠实歌迷。她说,喜欢圣山之子是因为他们纯净的眼神、原生态的气质和歌声,让人感受到雪域高原的净化,希望南北民歌能百花齐放,和谐发展。

  山歌是劳动人民自由抒发情感的民歌种类,现今仍较为集中流传分布在内蒙古高原、西北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西南云贵高原、武陵山区、秦岭大巴山区、大别山区、武夷山区一带。完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双双 | 斯琴格日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