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十名朝鲜核专家在叙利亚被炸死 核扩散危险加大

  日媒体:十名“朝核专家”在叙利亚被炸死

  路透社东京4月28日电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28日援引来自韩国情报官员的消息说,10名被怀疑在叙利亚帮助建设一个核反应堆的朝鲜人可能已经在去年9月以色列的一次空袭中丧生。

  上周,美国公布了一些照片,内容据称是朝鲜帮助叙利亚建设的能生产钚的核反应堆。

  以色列在去年9月6日的一次空袭中摧毁了这个可以的反应堆。

  NHK说,丧生的朝鲜人中包括朝鲜负责武器出口部门的官员,以及在叙利亚建造核设施的朝鲜军人。

  该电视台说还有两三个朝鲜人在空袭中侥幸逃生,但他们后来的情况现在不清楚。

  叙利亚方面否认了美国的说法,称其纯属捏造。

  俄新社莫斯科4月28日点 据日本NHK电视台今日援引韩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10名朝鲜核技术专家多半已经在以色列2007年9月对叙利亚核设施进行空袭时丧身。这些技术专家的遗体被火葬。朝鲜遇难公民中有朝鲜空军分队军事专家,他们曾从事建造国内核设施方面的研究。消息中强调,核技术的出口对平壤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硬通货来源。

  美国政府上周表示,叙利亚核设施很可能被用作军事目的。

  美联社首尔4月28日电 美国驻韩国大使说,有关朝鲜与叙利亚进行核合作的问题已经是核会谈的内容,美国官员公布的证据不会对武器谈判造成影响。

  亚历山大-弗什博大使对记者说,最近美朝会谈“富有成果”,华盛顿方面正在对会谈结果进行评估。

  法新社首尔4月28日电 美国驻韩国大使28日说,有关朝鲜参与叙利亚秘密核计划的消息加大了核技术向其他国家扩散的危险。

  亚历山大-弗什博说:“他们参与叙利亚秘密核计划的事实加大了核扩散的危险……也对进行有效的核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源:新华社-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