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烟台市民将献血证捐给胶济铁路事故中伤者

  献血证捐给铁路事故中的伤者 “彩虹血库”创建QQ群

  水母网讯 4月21日本报以《王先生十年间义务献血30多次》为题,报道了市民王先生为他人捐献血证,想建立爱心血库的消息。连日来,王先生的这一想法得到众多市民的响应。

记者昨日获悉,一个名为“烟台彩虹血库”的QQ群已经申请成立,群号为:21335097。

  王先生十年间义务献血30多次 手头有30多本献血证

  “我们想建立一个平台帮助更多的人。”这是QQ群创立者“才哥”的话,“才哥”也是一名长年义务献血者,累计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毫升的献血记录了。他告诉记者,王先生的倡议给了他们很多启发。

  “我跟朋友商量过,大家提了很多办法,但是最终我们一致选择建立一个QQ群。”“才哥”说,他身边有很多曾经献过血的朋友,其中就有想建立爱心血库的王先生,大家的手里都有很多闲置的献血证。“虽说国家出台法令,规定献血者及亲属可以凭借献血证报销血款,但是实际上,献血者对献血证的使用几率不足百分之一。”“才哥”说,看到很多人因为贫困用不起血,他们心里总感觉有些难受。

  “我们想为捐献血证的人创造一个更宽松的环境,更畅通的渠道!”记者昨日登陆“烟台彩虹血库”的QQ群时看到,虽然加入的网友还不多,但是大家讨论得热情很高,特别是此次列车相撞事件,更是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大家一致倡议:把手中的献血证捐献给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网友姜先生介绍说,他是一名转业军人,目前在烟台一家医院工作,也曾经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受王先生的启发,他想把自己的献血证捐给一位患病的战友,他的这位战友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治病已经花去了家中的积蓄,他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战友一些帮助。

  家住芝罘区的网友刘女士很热心,她告诉记者,从2000年开始她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至今已经积攒了很多献血证。她认为献血证自己留着也没什么用,捐出来是个不错的想法,如果有机会,她表示会把家中的献血证捐给需要的人。

  网友李先生也是一名义务献血者,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0年多的献血史了。他介绍说,因为长时间不用,搬家时很多献血证都丢了,现在想想挺可惜。对于王先生的做法,他表示很支持,希望能够与王先生尽快取得联系,也为他人献上自己的一点心意。

  身为退休教师的网友张先生,对捐献献血证助人的方式大加赞赏,他说,助人为乐是值得别人学习的一种精神,无偿为他人捐献血证的爱心行为让他很感动,魅力烟台有这样的群体让我们很自豪。(记者金海善 实习生玄承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