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专访陶喆:我一直在整理自己的脑子(图)

陶喆
陶喆

  专访陶喆

  我一直在整理自己的脑子

  “台湾R&B 天王”陶吉吉做了很多努力冲击不景气的唱片环境,比如密集的演出以及即将于今年11 月推出的新专辑。明年,他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拍电影上。

  文/ 刘牧洋 粟小殷(实习) 图/ 小武

  时隔不到一年,陶吉吉又要在上海开唱了。5 月10 日的演唱会,是他在经历了全国9 个城市的巡演后卷土重来的回归版。用他的话来说,是“3.0 的进化级版本”。

  “这是我最满意的版本,我在里面加了不少亮点,比如舞者的加入、舞曲的环节、灯光、配乐小短片……”他兴奋地说着。

  为了冲击不景气的唱片环境,被称为“台湾R&B 天王”的陶吉吉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密集的演出以及即将于今年11月推出的新专辑,“那将会是我最好玩最实验的一张专辑,”陶吉吉说。他最怀念的日子是多年前刚入行时,“那时做音乐,对自己没有要求,对市场没有要求,那样最轻松。”

  陶吉吉在学校修读电影科,却意外踏入音乐圈。如今,他想再次捡起他的电影梦。他去年说要拍电影,到今年,“剧本写了一半”,“演员还没想好”,但今年年底,初稿一定会拿得出来,“2009 年我将把大部分时间投在电影上。如果不出意外,大家会看到我的新作。”他承诺道。

  B= 外滩画报T= 陶吉吉

  导演处女作将是歌舞片

  B:电影开拍了吗?

  T:剧本还在写作当中。我自己在写,年底才会写完。目前演唱会和新专辑都在进行,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写剧本。

  B:剧本写到哪个部分了呢?

  T:已经写了一半,我还在修修改改。剧本不是一首歌,它比歌长太多了。一个120 页的东西,往往会做很多的调整。有时候写到一半会发现中间有场戏不太好,而那个戏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我会再回去推翻写好的部分,可能再回到开头,重新思考一些问题。

  B:是个怎样的故事?

  T:形式我可以告诉你,故事不能说。它是一个歌舞片,是个音乐剧和时装剧的结合体。我觉得现在不管是年轻人或是中年人,看到这个片子都会有共鸣的。它绝对不是一部只拍给小朋友看的电影。

  B:是爱情片吗?

  T:有爱情故事。但我不会把它看成一个爱情片,它没那么单纯。

  B:投资方还没有确定吗?

  T:在谈,其实很多人有兴趣,但当剧本还没有写好的时候很多人持观望态度。我希望接近年底的时候至少第一个本子先出来,让大家看一下。

  不做男主角

  B:你自己在片子中会出演角色吗?为你自己量身打造的。

  T:有一个角色,但那个角色不是很重要。

  B:你不会当主角?

  T:绝对不会是主角,甚至不会是配角。可能会有几句对白,但对白不会是那么重要。

  B: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当主角的话可能会有更多人来看?

  T:可能会,但有几个考量。我不认为我能够同时导和演,因为这个片子太复杂。第二,我不认为我演技够好,我相信演员必须经过训练,我没有那个资格更没有那个技术去演戏,至少目前还没有,除非演一个跟我本人很接近的角色。

  B:可是周杰伦也拍了好几部电影。

  T: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我觉得一个真正的演员必须懂得怎么样去准备一个角色,看到一个剧本之后必须分析他扮演的角色、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导演设计这个角色的动机是什么……其实是很复杂的一套东西。

  B:你现在有没有计划请谁过来当男主角或女主角?

  T:这部歌舞片给演员最大的挑战是——你必须要会唱、会跳、会演。

  B:那很难的。

  T:所以说就算我现在找到这样一个艺人,(她)都要经过一番训练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程度。你如果只会唱一点点,跳得还马马虎虎,我会说,对不起,这不是我想找的演员。

  B:明年会放下音乐专攻电影吗?

  T:2009 年我大部分时间会投入在电影上面,这是我向往的事情,也是在计划当中的。

  新专辑将最实验

  B:新专辑会是怎样的曲风?

  T:我会花时间去整理以前写的东西,也会重新去创作一些东西。大概11月底新专辑会推出。

  B:又会是一张R&B 的专辑吗?

  T:会是我六张专辑当中最有实验性的一张。我不想去把它归类成哪一种音乐类型。

  B:在人们心中,你已经是R&B 歌手,你不担心市场不感兴趣吗?

  T:我不在乎市场喜欢或不喜欢,能或不能大卖。我现在可能是在一个最舒服的状态下做音乐,就是对自己没有一些太大的要求。当然对音乐上面是有要求的,就像我出第一张专辑时我没有想到会卖好,只是心里在说,好吧,有人找我出专辑,那就做吧。

  B:那你想玩什么呢?怎么体现这种实验性?

  T:可能回到一些我最初开始听音乐时喜欢的东西,比如说,音乐不一定要琅琅上口,不一定要每一首歌大家都能够听了马上就会唱,它可能在配乐的部分不一定要用所谓的传统配乐,一张专辑当中可能不一定要永远都要有那种很固定的功能性的歌。它会有一首抒情歌,但它的歌词也好,编曲唱法也好,跟《爱我还是他》不太一样,跟《爱很简单》不太一样。

  B:有没有具体成型的音乐已经拿出来了?

  T:刚刚开始,我还没进录音室,但我一直在整理自己的脑子。

  B:如果大家不适应,会不会考虑再换到之前大家熟悉的风格?

  T:我觉得我没有离开我的原点,很多人会发现,他们最初认识的那个我不一定是最真实的我。可能现在这个才是真正属于我的创作。

  B:说到底,你是想用这张专辑去试市场吗?

  T:现在的唱片市场对大家都不好可能在最不好的时候你做的是最真的东西,它就变成一种转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吉吉 | 陶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