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远程教育“科技文卫对接”

  新华网长沙4月30日电(记者黄兴华)为解决农村群众灾后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湖南日前启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科技文卫对接”活动,将最新的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知识送到灾区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手中,为他们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零距离服务。


  2008年初,湖南遭遇50年一遇的冰冻灾害,造成农业生产严重损失。据统计,湖南有3900多万人受灾,因灾倒塌房屋8万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800多万亩。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任务非常艰巨。

  29日上午,记者在湖南冰雪灾害最严重的郴州市采访时看到,市区五岭广场上,湖南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卫生专家现场回答灾区群众的提问。而在北湖区万华岩镇雷大桥村远程教育点,近百个座位的房间内座无虚席,村民们正通过远程教育点与湖南省的有关专家进行视频交流。在灾民的田边地头,来自湖南省林科院的教授王晓明等专家现场为灾民传授灾后花卉、苗木等种植技术。湖南省科技、文化等部门则为灾区群众赠送农业科技物资和科技资料。

  据了解,湖南是中央确定的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先期试点省份。远程教育“科技文卫对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组织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专家通过远程教育网络与农村党员干部进行视频对接,为他们解决农业生产和灾后重建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上述部门到联系点送科技、送文化、送技术下乡活动。同时,专家现场面对面为农民群众指导生产、排忧解难等。

  “"科技文卫对接"活动真是我们灾区的一场"及时雨"。”雷大桥村村民朱礼会对记者说,“目前正是春耕大忙季节,灾区缺钱缺农资缺技术,这次活动可使我们解除后顾之忧。”

  全国远程教育办副主任张坚石认为,湖南充分运用远程教育这个有效载体,促进科技、文化、卫生等资源向农村流动,必将为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