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数百野鸭歇脚 集体命丧遭污染“毒塘”

  大约500只野鸭4月28日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北部一处倾倒油砂废料的池塘歇脚,结果大批死亡,其余则濒临死亡边缘。

  这一事件引起加各方关注,艾伯塔省省长埃德·施特尔马赫4月29日表达强烈愤慨。未能阻止野鸭靠近“毒塘”的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成为众矢之的。


  魂断“毒塘”

  发生事故的池塘属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所有,里面满是油砂废料。按照规定,这种“毒塘”周围须配备噪声机以阻止鸟类靠近。

  但由于公司4月28日尚未在池塘边配备噪声机,这500只野鸭误闯禁地,为塘中有毒淤泥所困,大批死亡,其余则濒临死亡边缘。

  事故发生后,艾伯塔省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部门、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展开营救野鸭行动。

  艾伯塔省环保部门负责人罗布·伦纳4月29日说,救援人员几乎不可能救出池塘中尚未死亡的野鸭,因为只要人们一靠近,这些野鸭就往有毒的池水里钻。

  合成原油公司发言人阿兰·摩尔说:“将有不少野鸭在这次事故中死去。”

  政府调查

  加政府部门4月28日晚接到举报才获悉此事,艾伯塔省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

  省长施特尔马赫大为生气,他说:“如果发生这类事件,公司有义务向环保部门汇报。”

  伦纳说:“这是一起完全不可接受的悲剧,我们会尽力查明事件发生原因。更重要的是防止这类悲剧再次发生。”

  合成原油公司4月29日下午发表声明说,公司每年都会从春季开始在池塘边配置噪声机吓阻水禽,噪声机会一直开到秋季。最近由于天降大雪才没能及时在池塘边配置这类装置,“在公司30年的经营历史中,这是头一次发生大批野生鸟类停落沉淀池的事故”。

  艾伯塔省环保部门说,如果查出合成原油公司根本没有吓阻鸟类接近有毒池塘的设备,公司可能面临最高100万加元(约合98.7万美元)的罚款。

  加环境部长约翰·贝尔德的发言人加里·凯勒说,环境部已要求相关机构“立即采取行动调查这起重大事件,查明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加联邦政府官员将与艾伯塔省政府官员协同调查。

  石油利益

  艾伯塔省有丰富的油砂资源。油砂经过分离可提炼出石油。据加石油部门官员估算,艾伯塔地区原油可采储量可能达到1750亿桶,如果得到确认,加拿大的原油储量将仅次于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第二。

  野鸭死亡事件发生之时,美国正在考虑制定一项法律,以限制进口在开采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所谓“脏石油”。一些环保主义者认为,艾伯塔北部地区的石油开采并不环保,所产原油应列入美国的进口限制名单。

  艾伯特省副省长罗恩·史蒂文斯目前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积极游说,希望美国国会不要出台限制进口艾伯特所产石油的法律法规。(杨舒怡)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