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建奥运建设者岗上喜过五一劳动节(组图)

刚刚竣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外侧正处于清理首尾中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李文蕊通讯员黎方益)5月1日,是劳动者一个特殊节日,建设者用劳动和汗水庆祝自己的节日。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施工总承包的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奥运村等7项奥运工程工地上,数万名奥运工程建设者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这个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工程建设者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问候劳动模范

向奥运工程建设者们赠送纪念品国家体育场“鸟巢”模型

  记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工地看到,北京城建的奥运工程建设者们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用辛勤汗水把刚刚竣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装饰的更完美,迎接来自世界各地尊贵客人。

  虽然夏天尚未来临,但北京的气温达到26度。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的近3万名工程建设者为了奥运工程的顺利进行,始终坚守在奥运工程建设工地上,用自己认真、辛苦地劳动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富有特殊意义的国际劳动节。上午9时,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总经理徐贱云、副书记程占华、副总经理李振长等领导一起来到国家体育场“鸟巢”工地慰问工程建设者,并向建设者赠送纪念品。

节日仍奋战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运工程建设者们

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有关负责人汇报工程情况

来自施工一线的奥运工程建设者们感谢领导和人民的信任及关怀

青年突击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合拍“全家福”

  作为国家重点奥运工程“鸟巢”的建设者,北京城建集团的干部职工却整整5年没享受过五一假日的休闲与放松。眼看着距离奥运会只剩下90多天了,这些奥运工程的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用饱满的热情去夺取“鸟巢”建设的决战性胜利。北京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队长曾凡奎在“鸟巢”看台外间的观景走廊与队员们拍完“全家福”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已经连续五年在“鸟巢”工地度过自己的节日,辛苦也很高兴!因为鸟巢工程在我们中华百年期盼当中,我们能参加从开始到结尾这个全过程的施工,感到心里很自豪!”

  国家体育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建筑面积258,000m2。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其中临时坐席约11000个。将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北京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队长曾凡奎现场接受中央台记者李文蕊采访

劳动者最美最光荣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