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杭州出现EV71散发病例 5名儿童被确诊感染

  杭州目前出现EV71散发病例

  王书记批示:要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快的行动,严防EV71病毒的蔓延,确保全市人民(包括新杭州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杭州市卫生局局长陈卫强说,杭州目前没有手足口病暴发疫情,但已有散发病例:截至4月30日晚,江干区笕桥镇5儿童确诊感染了EV71肠道病毒,4个为江干区笕桥镇横塘村幼儿园儿童,1个为笕桥云兰幼儿园儿童。

  5个儿童病状均较轻,恢复很快,其中2个在门诊输液,另3个在家隔离治疗。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增病例。

  会上,陈小平副市长传达了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就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批示。

  王书记批示:要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快的行动,严防EV71病毒的蔓延,确保全市人民(包括新杭州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蔡市长也要求各部门配合卫生局,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陈小平说,各部门立即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卫生系统已成立专家指导小组,并制定防控方案,如在儿科、急诊科、肠道门诊发现疑似病患,及时上报。

  学校、幼托机构是本次防控工作重点,卫生部门与教育部门协调,将在5月4日幼儿园开课时,实行晨检,并做好消毒隔离措施。

  同时,还要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市民的防病意识。

  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婴幼儿,潜伏期一般2-7天。

  初期症状主要是发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疱疹,个别患者会有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

  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柯萨奇病毒A16型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

  手足口病不是一种新的疾病,该病例已有30多年历史,浙江每年都有散发病例出现。

  手足口病以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为主。病毒可通过唾液、粪便等污染的手、毛巾、玩具、床上用品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患者的飞沫、被病毒污染的水源也可能造成传染。

  由于成人大多已通过隐性感染获得相应的抗体,因此手足口病的患者主要为学龄前儿童。

  手足口病多发于夏秋季节。病程较短,多数在一周内痊愈,无后遗症。

  极少数儿童可能引起脑膜炎、心肌炎、弛缓性麻痹等并发症。

  手足口病可控可防可治,越早发现越有利于治疗。同时可针对性地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儿童、家长、托幼机构工作人员都要勤洗手,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的食物。

  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更不要和患儿接触,减少被感染机会。

  同时注意婴幼儿的营养和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导致抵抗力降低。

  托幼机构要对玩具、用具等定期清洗消毒。

  都市快报记者 汤佳骏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陈 玲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平 | 王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