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岭南写真:广东广宁擦亮“武术之乡”招牌

  中新社肇庆五月二日电 题:广东广宁擦亮“武术之乡”招牌

  作者 黄耀辉 苏连运 欧国梁

  广东广宁县官员称,该县计划两年投资一百万元人民币,改善业余体校训练设施,投资三百万元,建造占地一千六百平方米的广宁武术馆,擦亮“武术之乡”招牌。


  一九七七年,广宁县新楼铜鼓岗发现二十二座战国墓葬群,在出土文物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刀、剑、矛、斧、钺等兵器。专家推断,该县武术活动历史已达三千多年。

  史记,明清期间,广宁县有十二人考取武举人。上世纪就产生过著名武术教练曾庆煌,以及蝉联六届中国南拳冠军、被誉为“南拳王”的邱建国等一批武林高手。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广东广宁县被正式命名为中国首批武术之乡县,如今,传统的武术、醒狮运动不仅为国内所熟知,也代表国家走出国门,成为中国武术运动的一枝奇葩。

  广宁县武术协会已经发展到二十多个分会,会员达六千多人。而全县民间武馆有二十多间,中青年拳师达一千七百多人,全县常年习武人数达十七万多人,占该县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一点七六。

  在广宁,当地编排的武术操已成为该县中、小学的必修课,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在校学生掌握了少年初级长拳和初级南拳,广宁醒狮武术也被列入县内重大文艺演出中,形成了具有广宁特色的乡村武术文化。

  武术的发展,弘扬了传统醒狮,走出了国门。去年八月一日,该县“圣堂醒狮武术队”的民间醒狮队,受邀参加马来西亚建国五十周年国庆国际舞狮邀请赛,是代表中国的三支醒狮队之一。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