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屠杀纪念日 以色列拉响警报(图)

  4月30日晚,在耶路撒冷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内举行的纪念纳粹大屠杀死难者的活动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发表讲活。以色列政府举行的纳粹大屠杀纪念日活动于30晚正式开始。新华社发

  上午10时,以色列。

  77岁的劳尔·泰特尔鲍姆站在公路边,一动不动,目视正前方,面无表情,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在耳边回响。泰特尔鲍姆清楚地知道,2008年5月1日,距离苏联红军将他从纳粹集中营中解放出来的日子已有63年零5天。


  两分钟警报声响彻整个国家,以色列人以简朴而庄重的方式纪念纳粹大屠杀中的受害者。

  警报响起

  联合国将1月27日,即1945年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日,定为国际纳粹大屠杀纪念日。以色列传统上将犹太历1月27日定为大屠杀纪念日,日期按照公元纪年每年有所不同,今年的纪念日自4月30日日落开始至5月1日日落结束。

  从4月30日傍晚起,以色列全国的电影院、剧院和其它娱乐场所全部关门,电台和电视台全部中止播出娱乐节目,代之以与纳粹大屠杀有关的访谈和纪录片。

  5月1日上午10时,以色列全国拉响防空警报,繁忙的街道一瞬间静止下来,路人停步,车辆停驶,司机们关闭汽车发动机,站在车旁。人们表情凝重,其中一些低头默哀。

  警报响起

  时,泰特尔鲍姆正在去耶路撒冷附近一处兵营的路上,他要去那里给士兵们讲述自己从贝尔根—贝尔森纳粹集中营活下来的经历。超过5万人死于那座集中营,包括泰特尔鲍姆的父亲和《安妮日记》的作者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

  各地哀悼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总统希蒙·佩雷斯5月1日上午在耶路撒冷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敬献了花圈。

  两人随后又前往议会,与诸多部长、议员和大屠杀幸存者一起参加了名为“每人都有一个名字”的纪念活动。参与者大声读出遇难者的名字,以铭记历史、告慰亡灵。

  奥尔默特宣读了他妻子家族死难者名单,佩雷斯宣读自己家族死难者姓名,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读了母亲家族死难者姓名,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宣读了二战中为抗击纳粹牺牲的犹太妇女名单。

  这一天,国际大屠杀研究院对面的广场上展出了1500名小学生的绘画作品。这些4至5年级的学生在学习了有关纳粹大屠杀的历史后用绘画表现出他们的感受。

  耶路撒冷还举办一个特殊的图片展,展品全部来自志愿去学校讲述历史的大屠杀幸存者。他们每人提供三张照片,一张儿时的,一张移民以色列时,还有一张是现在的全家福。

  “生者行进”

  大约1万名年轻的犹太人、波兰人和大屠杀幸存者5月1日在波兰参加了“生者行进”游行活动,他们中包括以色列军队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凯纳齐。

  这一专为犹太青少年组织的国际活动每年一次,今年是第17次,也是首次有以色列军队最高指挥官参加。参加者还有以色列教育部长尤利·塔米尔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教练阿夫拉姆·格兰特。

  一声号角之后,游行队伍如往年一样,从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大门出发,在幸存者的带领下走到数公里外的伯克瑙集中营。在伯克瑙集中营死难者纪念碑前,人们举行了犹太教悼念仪式,阿什凯纳齐发表讲话,强调制止全球军事威胁的重要性。

  共有大约600万犹太人死于纳粹大屠杀。目前,仍有大约25万幸存者生活在以色列。(黄恒)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姆 | 奥尔默特 | 埃胡德 | 安妮 | 佩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