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朝阳:什么是互联网门户老大的评价指标?(图)

张朝阳

  4月28日看来对搜狐来说注定将成为值得记念的一天!

  就在当天搜狐公布了其0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在该季度,搜狐总收入达到8480万美元,比预期上限高出163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160万美元,即每股摊薄净收益55美分。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83%,比上一季度增长43%。

  “新浪成了搜狐开心的工具!新浪是搜狐奋斗的兴奋剂!”这是业绩分析会上,搜狐公司上下给笔者的最大感受。

  “我们相信这次我们超越不仅是我们自己的记录。
”搜狐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含蓄地表达了超越新浪的愉悦心情。

  大家都很高兴,像打了激素一样”。搜狐首席运营官龚宇介绍,当他将公司财报读给下属员工听的大家的状态。

  “我又出现在珠峰大本营,我现在是俯视你们,珠峰刚才风很大,现在风停了。”搜狐的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潇洒地对诸多媒体记者开场,此时的他如CCTV跑奥运的记者,着一件红色的防寒服拿着麦克风出现在电视屏上。

  张朝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超越新浪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非常非常值得骄傲。

  想来也真是不容易,近十年来,从新浪的王志东时代,再到茅道临时代、汪延时代、曹国伟时代,张朝阳一直率领搜狐与新浪进行不断的PK。虽然新浪的高层隔几年变一次,然而新浪门户老大的地位却依然没变,这让张朝阳心有不服,这次总算出了口“恶气”。

  那么现在是否可以称搜狐已经超越新浪成为第一门户?第一门户的核心评价指标又是什么?

  对此张朝阳也冷静了许多,他表示,“要成为第一门户需要看综合指标,如营收额、利润额、独立IP访问量、注册用户数等等。”

  那么是什么让张冷静了许多,而提到综合指标呢?众所周知,如果说流量,目前腾讯已经成为老大,但是在许多人的心中,腾讯好象还与门户老大的身份有所差异,而虽然新浪在此季度营业额以及利润上可能不及搜狐,但其门户老大的形象依然一时还是难以改变。

  为什么会产生如此的情况呢?究竟什么是互联网门户老大的评价指标?

  究其本质来说,是因为新浪目前在网络新闻上已经形成了相当强的影响力,能够吸引一批主流人群的长期认知,而与新浪相比,腾讯用户群尚未成为主流是一个硬伤。而虽然搜狐在营业额以及利润上在本质上有可能超越新浪,但在新闻的影响力上还是需要进一步发展。

  可以说,新浪的网络新闻影响力乃至能够影响主流人群实际上是门户老大的核心保证,新浪可以不管搜索,可以不管游戏,可以不管IM,但是新浪却不得不将其新闻放到重中之重的战略高度。

  因此,对搜狐来说,真正要超越新浪,最终还需从网络新闻下手,而目前门户网站许多业务竞争实质上最根本的还是新闻的竞争,是新闻影响力的竞争,而且是吸引主流读者群的竞争。

  当然在营业额与利润上如果最终真得超越新浪,对搜狐来讲也却实可以高兴一下,毕竟能做到此点也是不容易。而下一步,搜狐是否能乘胜追击,借奥运报道机会彻底改变未来的门户格局将新浪取而代之,就只有拭目以待了。(罗小卫)(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