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书记回信3周年 新疆达西村青年同自勉(组图)

“大达西”规划图

别墅内的装修很入时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4日消息(记者胡志坚董虹)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对新疆尉犁县达西村的团员青年来说,每年的这一天都具有特殊的意义。2005年,这个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达西村所作的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给全村的团员青年回信,勉励农村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总书记回信三周年之际,买买提.沙吾尔带领全村团员青年重温总书记回信,自勉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多做贡献,并打算再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三年来的巨变。


  2005年“五四”前,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代表全村青年,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达西村发生的巨大变化。2005年5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给买买提·沙吾尔及全村的团员青年回信,勉励农村团员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回信在新疆各族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达西村位于新疆尉犁县城西郊,由维吾尔、汉两个民族组成。全村有6个村民小组,1285人,耕地面积9300亩。“达西”维吾尔语意为“盐碱地”,因盐碱严重而得名。昔日的达西村吃粮靠返销、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是一个有名的贫困村。老辈人描述当时达西村贫困景象有一首打油诗:“达西土地盐碱白花花,庄稼欠收日子怕,大人们没有一顿肚子饱,巴郎子(维吾尔语意为孩子)露着光屁股,苦日子啥时到尽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 买买提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