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关岛预选赢7票险胜 希拉里强势反弹(图)

    ▲5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中)和妻子带孩子在美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学滑旱冰。新华社/路透

  奥巴马关岛预选赢7票险胜

  蓝领白人支持率走低 希拉里反弹势头强劲

  记者: 韩建军    

  >>希拉里反弹势头非常强劲

  在美国海外领地关岛预选中,奥巴马获得2264张选票,希拉里获得2257张选票。奥巴马仅以7票险胜。

  按照民主党总统预选规则,两人将平分关岛出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4个代表席位。

  奥巴马与希拉里都没有前往关岛。他们来到定于下周举行预选的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相互攻讦,争取更多选民支持。

  希拉里提议夏天临时冻结联邦汽油税,奥巴马声言反对。

  希拉里抨击奥巴马擅长演讲,却不懂管理国家。“汽油和食品价格不断上涨,花去了人们一大部分收入,”希拉里说,“我明白发表演讲和解决实际问题之间的区别。”

  奥巴马回应说,临时冻结联邦汽油税无助抑制油价上涨,“希拉里这样做,不是为了人们夏天好过些,是为她自己能当选”。

  拉斯穆森公司3日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领先希拉里9个百分点,比一周前减少5个百分点。希拉里反弹势头强劲。

  >>奥巴马蓝领支持率持续下跌

  与希拉里反弹相比,奥巴马在“蓝领”白人中的支持率持续下跌。

  美联社与雅虎公司4月联合举行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在“蓝领”白人中的支持率高出奥巴马39个百分点。

  这一结果表明,奥巴马继续受累于“蔑视蓝领”言论。

  现年41岁的基思·沃尔夫是宾夕法尼亚州帕克维尔市一名超市服务人员,他反对奥巴马参选美国总统。基思说:“他那些讥讽宾夕法尼亚州小城镇人们的话……我认为他不会成为一位好领袖。”

  在一次私下发言中,奥巴马称宾州工人“空虚、失落”,只能从“枪支和宗教”那里寻求安慰。这番话激起强烈反对。奥巴马此后多次辩解。

  “蓝领”白人的选票对总统选举有重要影响。

  2004年总统选举中,“蓝领”白人选民占全部选民的43%。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正是依靠“蓝领”白人选民支持,击败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

  >>共和党认为奥巴马“容易对付”

  共和党看准奥巴马的困境,公开宣称“渴望”奥巴马战胜希拉里,因为奥巴马“相对容易对付”。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共和党高层人士的话说:“我们希望与他(奥巴马)对决,而不是与她(希拉里)。奥巴马已经在走下坡路。我们清楚希拉里意味着什么。她永远不会放弃,很难被击败。”

  共和党方面认为,奥巴马经验不足,辩论中表现一般,是共和党“中意”的总统选举对手。

  共和党同时注意到希拉里的反弹势头,准备动用更多“火力”对付她。

  美联社统计显示,奥巴马和希拉里现阶段获得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总席位数分别为1734席和1597席。要获得民主党提名,至少需要2024个席位。

  美国媒体估计,6月3日预选阶段结束前,双方均不太可能确保赢得提名所需的代表席位。因此,最终提名要由约800名不经预选而自动当选的所谓“超级代表”决定。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韩建军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与希拉里·克林顿3日就汽油税展开激辩,备战下周两场关键预选。奥巴马当天以微弱优势赢得关岛民主党总统预选,但他眼下麻烦不断,在“蓝领”白人中的支持率持续走低。民调显示,希拉里反弹势头强劲。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基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